close
我預期會是今年暑假最強檔的一片了
雖然特務間諜還沒上映
但我猜安潔莉娜也不會贏過這個
就算安潔莉娜的動作再精采或是加上她本人的壓倒性魅力
劇本和架構 我認為要贏過全面啟動很難

對於曾經寫過小說[夢幻境]以及未完成作品[dreamer]的我
看到這片的預告其實是有點慌張的
深怕自己想講的故事已經被說走了
又或者自己的靈感設計別人早就想到了又拍成電影了
幸好 這部電影跟故事跟我寫的非常不像
但是又比我的縝密且好看多了 嘖!


故事的設定很簡單
多人同時進入某人的夢中
得到需要的資料
我本來以為故事會走向竊取創意那條路
關於商業的種種價值
在片子一開始的確提出了這一個大生意之路
但是接下來卻完全是別的劇情

直接在一次任務失敗之後提出一個與原本任務完全相反的任務
植入某人心中一個"想法" 讓它擴張
進而達到思想的控制
於是全片最精采的地方便開始了--

製造出三個平行的夢境空間
夢中的夢中的夢中

因為任務需要又臨時多加了一層
李奧納多本人最深層的那一層
第四層 這幾層的時間層層重疊 環環相扣
大量的特效和平行剪接
令人嘆為觀止
如此強烈的劇本架構 不好看也難!


而我覺得在感情的那方面也提出了"想法"
每一個戀人 在相愛交往時 都會彼此建構出一個美好的兩人世界
屬於兩人的未來 希望可以永遠在一起
永遠像當下那麼相愛 感覺那麼幸福
然而那不是現實
現實中有種種問題需要去面對
儘管現實不比想像美好 但現實中的快樂和幸福才是真實的
如果有一天 對方離去了 不管是死亡還是分手
我們都應該勇敢的說再見
勇敢的跟過去 跟對方 說再見
然後真實的走下去


演員的部分
我原本不知道有渡邊謙
看到他有點意外
也覺得他表現的不錯並且從<末代武士>之後已經晉升成國際影星了很屌

另外守門人我一直覺得眼熟
看完電影出來看到海報才想到是<戀夏五百日>的男主角!
他演的也很棒 而且在第二層夢境中超屌的!
無重力的狀態底下還製造出那個降落與衝擊的機關
簡直是跟阿湯哥在<不可能的任務>第一集中懸吊有得比 帥!

而李奧納多的部分...
當然也是演的很好 我尤其喜歡他最後夢醒之後的那個神情
一直到他出機場回家的神情
沒什麼台詞 卻在表情中混入了五味雜陳
但是 我覺得跟<隔離島>有點像
又都是眉頭深鎖的樣子 且會出現自己的幻覺
雖然他想突破演技 但是如果接連演了太像的腳色
那無形中又是一種定型了


最後 對於這部片如果要吹毛求疵的話
我認為應該要加上 作夢對於身體精神帶來的負擔
因為我自己是個很常作夢的人
最高紀錄醒來之後回想還記得五個夢的不同劇情
夢中夢我當然也發生過
而且 我也有好幾次自己用意志力讓自己醒來
但是那樣很累 醒來真的是精神很差
像他們 在睡夢中還無法休息 還要進行那樣大量的想像
以及多層夢中夢 應該也要對於精神產生相對的負擔才對...

不提這部分的話
這片真的是今年大強片之一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