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久沒去劇院看戲了
畢業之後看戲量大減少...
這次跟表哥表弟一起去看戲
也是個有趣的經驗

看完我覺得
演員表現最好
屈中恆 阿雅 李建常 都值得肯定

故事本身對我沒那麼吸引 有蠻多表坊老梗
加上故事主題就........不夠強了 知足常樂嘛 還用說
講到找回自己的身世 預見小時的媽媽這部分
有點親情梗 但是卻又沒有像其他齣的感情戲那麼感人
因此我有點小失望 有點把道理講太白了(包括戲的名字也是)

表坊老梗的部分
兩人分飾一角這是[我和我和他和他]的設計主軸
但這次卻是回音的設計 不是自己和不同時空的自己對話
那個人會一直重複你的話 是另一個狀態下的你自己
所以變的很智障
算是老梗新玩

我覺得屈中恆+李建常的爆走場 是最精華的高潮
本來這兩個的搭配就很好笑了 中間又把那個梗玩到超大
那就是各自的人格可以來支配主格 但是仍然會一直重複話語
所以會一直快接快講 主格取決於誰先說話對方後重複
那個爆走場完全笑不停

另外阿雅演的讓我一開始都沒發現她是阿雅
連聲音都不像她本人
而且她完全沒搞笑
所以我絕得她也下了相當的功夫
創造和扮演另一個與自己平時形象不同的角色
我覺得相當好

舞台是王孟超老師設計
果然是喜歡旋轉~~
三塊景片台轉轉轉交替換景的使用
並搭配前面投影幕 分隔表演區
孟超老師設計的舞台當然是節省成本又換景方便又好看的啦
只是我覺得之前那齣[如影隨形] 好像換景更漂亮?

anyway,表坊的戲當然是老少咸宜
而且不會難看不會讓人失望的
這齣戲也是有好看和不錯看的地方
只是我個人跟其他表坊的作品比較起來
沒有非常喜歡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