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集好狗血,又超荒謬的,例如:盒子明明很燙,啊看到是石頭就可以叫她放下了吧?還讓她一直拿著,還在那邊慢慢講回憶,你就不能先放下盒子再講嗎?

還有這家人,你不覺得讓人家嘴角泛血的答應幫你們準備飯菜和蛋糕很荒謬嗎?那個男生你剛才揍人道歉了沒啊?

小妹妹之前還討厭番茄,燒完東西就說好吃也很荒謬,我期待看到他吃了之後痛苦的吐出來,但是因為很努力了所以也獲得了肯定之類

 

忍著滿滿的吐槽繼續看下去,基本上看到三分之二都覺得,原來日本也有這種荒謬滿點,狗血滿臉的家庭鬧劇喔?

很多時候過度強調三田的全能,我都在想這是故意要搞笑的嗎?到底在搞笑與誇大之間,我該如何理解他?

然後我想吐槽的反而不是叫三田做什麼他就會去做這一點,想吐槽的還是那一家人超有病的,所有的危機以及轉機以及轉化我都很難以認同,儘管一些地方我也會因為情緒高漲而受一些感染,但是連配樂我都覺得很刻意

 

當年會這麼有話題性,我想僅止於劇情爆點的話題性,而不是他真的很好看吧==

 

不過越到結尾有比較好就是了,差不多就是那荒謬的一家問題差不多解決完了,然後要換那家子來打動三田的心房的部分

前半段我是真的一直在想,松島菜菜子到底為什麼要來接這部荒謬的家庭鬧劇,後段比較理解要不是有她的演技,這齣會更完蛋

你以為板著一張臉沒有表情就很好演,那就錯了,到後三分之一,他的表情其實都軟化很多,跟一開始比起來,而且在同樣都是一號表情中,以及帽簷壓的低低的當中,你是可以透過他的眼神而讀到一些他認同與否的訊息的,這一點我覺得菜菜子的內斂演技很不簡單

到最後一集他終於願意微笑之前,其實他在倒數兩集時,表情就已經溫柔很多,嘴角也帶著還不構成微笑的程度的「非常細微的」微笑了

 

東京人因為歷史的關係,一直都很有毀滅新生的心理概念,在GTO和這部都可以看出這種路線,就是先把場面整個毀掉,重建比較容易,台灣人就是比較搓湯圓,所以行事效率與戲劇才會難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