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看的日劇裡面數一數二好看的。首先,是我最愛的職人劇,透過一部戲劇作品,同時也瞭解了一個職業中的甘苦(校對女孩也是),再來,這部的角色各有其趣,我看著就在想:

要是台灣的電視戲劇裡能有更多外型與表演有特色的綠葉演員,而不是只有長得好看但表演糟糕的明星麻豆,那台灣戲劇就有一線轉機。

我認為《海角七號》成功的原因某程度上也是魏導活用了綠葉,讓配角戲趣味橫生,男女主角帥哥美女談戀愛之外,馬念先、茂伯等人為戲加了很多分,才創造了受歡迎度。

一部戲裡面若都是一些「長得好看」的人,人物的感覺就會過於一致。

我認為很多日劇的成功也是如此,除了帥哥美女男女主角外,還有很多襯職的配角,不管是擔任主角的死對頭,或是夥伴同事..等等。例如 《HERO》,還有這部《重版出來》。

以上是我看《重》第一集不到一半就冒出的想法,特別是看到 荒川良良,他真的長的超好笑,儘管他的演出幾乎都是演配角,但存在感十足,他的表演與節奏也抓得很好,相當欣賞!

除了他之外,生瀨勝久 和 松重豐 也都是超常見的名綠葉演員,光是第一集就看到 小日向文世,被這超華麗的陣仗吸引了啊!(到這都還沒提到小田切讓XD)

 

「重版出來」是一句會讓編輯部感到幸福的話。

為了這個目標,所有人一直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著,超日系的核心精神,而且很棒的一點也是,沒有誰是一定的壞人反派,我想有看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講哪段,處理得真好,社會上有太多必要之惡了,這樣的寫實讓此劇的深度UP!

 

第七集最心碎。

漫畫家助手沼田放棄了夢想,也許知道自己再下去也辦不到了,或者也認清了,自己只是在騙自己,他或許不是沒有才華(只確定是沒有過人的才華),但或許自己也打著安全牌而沒有賭上一切吧!

不管如何,這一集真的很可怕,任何有夢想的人,以及正往夢想之路前進的人,都要小心這一集,那破碎的重量太強,難過得不得了。

 

最後,女主角不是正統美女,卻也造就了此劇的成功,台灣還是停留在一定要賣帥哥美女,不然沒賣點的地方,是因為沒有好劇本好製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