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高三時某次模擬考的作文...



                                                                    藍



     一抹天藍,將整個花花世界包覆在心中。在那片雲的後面,藍色光佈滿天際,一直延伸到沒有邊界。躺在草地上的我,望著天空,心中滿是暖意,在右手邊的山頭後面,是否天空也會變臉?從深藍到淺藍貼著白雲,好似造物者無心灑下的兩種顏料,天空的藍變化萬千,一架飛機飛過,將天空切割成上下兩半,雲會分開,藍,依然無可救藥的在天空擴散,我的心搭上飛機,在天空之上,被天藍狠狠包圍。

     山的另一頭,我看到海,一種深沉的憂鬱,令波光上下不安的閃亮,深藍,是海的心情吧!一種包容,一種成熟,將自己的位置放下,容納了世界的百川。藍海,靜靜地,將一切心事都放在心底,旁邊的沙灘,無意間,發現那海有些綠,天有些藍,而人間的愛情,總有些遺憾。藍海,深似黑紫般神秘,一些情話,已經盡在不言中。我看見海中央有一個小島,小島被藍海圍繞,一圈又一圈海浪,載著波光到遠方,一點一點閃亮,就如同生命,也會在黑暗中被點亮,當飛機飛過傷心換日線,大海的深藍會不會也被分成兩邊?

     我立在海終點的地平線,發現原來藍海和藍天,擁有一樣的界線,在那邊的藍,沒有分別,海和天一般,連在一塊兒…我依舊站立在那幅畫前面,我閉上了眼,嗯…我又看見藍,在眼底,原來,藍也令我心醉,在海邊,在天邊,在…一幅畫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