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票前看到海報上寫春麗的罩門是講冷笑話,因此預期會看到一個日和風格的、帶著些惡搞感又蠻認真扮演的、幫電玩人物虛構出一段努力戰鬥故事的,真人演出,因為覺得格鬥家不擅長講冷笑話這個設定很棒,因此甚至期待看到少林足球式的將功夫應用在生活中的橋段,並搭配華麗的影像互動出活潑的演出(因為我認識影像設計所以預期會更華麗:P)。

  大概在演出中段,差不多正式開始講小春的故事時,發現這應該是演員的自身經歷改編成的戲,心中冒了:"啊!原來是這形式的演出",尤其是聽到小春去讀了北藝大更推測如此,並且還想起了自己在戲劇系畢業前也曾做了這樣的,把自身故事放在舞台上搬演的作品,儘管內容與預期的不同,但演員的勇敢總是會像躲不過的百烈腳那般打動人。

  之前有人跟我說:如果演員不願意分享,那他就不能站在舞台上。謝謝今晚演員的分享,謝謝你們選了春麗當素材,因為我們都明白,誰不都在人生格鬥場上一場又一場的搏鬥,好幾次得和自己對打,又好幾次會像是吹一口氣那般告訴另一個自己可以不那麼緊繃了,放鬆吧、休息一下吧。拳腳過招像是對話,安靜獨處時像是擁抱,最後在白色的牆壁前眼神閃著光的靜靜的謝幕。

  回家的路上”職業病”的想著些「商業考量」(呃,是的,在下也是劇場工作者),例如:舞台是否能多些應用變化建立各個不同的虛擬場景呢,也許是因為資金有限所以舞台呈現從簡,但如果將成本預算拉高的話同時也可以將票價提高些,帶給一般觀眾多些娛樂視聽? 因為已經離開學校獨腳戲的限制了,如果多一兩位演員也許會多些不同的效果和火花,但是目前敵人都在投影上或許某程度上的意義就像其實敵人都不是真的,只有自己才是真實的之類的涵義? 想著這類的問題最後還是覺得,這樣的作品還是讓它保留最簡單的純粹好了,因為其他東西都是包裝,最該被看見的仍然是那份將自己分享的勇敢,因此若說有什麼建議或是想加的話,大概就是想多看到些春麗的武打招式吧XD

  祝福接下來的幾場演出一切順利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