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
我兄弟的腦子都詭異詭異
裝著什麼東西,好像完全猜不到也想不透。

昨天清晨四點,我回到了高雄,2006年過了22天才回到家
累了一整天,再坐車回家,果然是非常的疲憊,連好朋友的生日都忘了和他祝賀。
高雄捷運施工問題不斷,我以為住在高地的我家不會受到影響
但萬萬沒想到某天的新聞畫面出現了我爺爺的房子,地層下陷。

今天回到爺爺以前住的家,那個我從客廳跑到廚房要花4秒半的「ㄚ公刀」
就在左營火車站正前方的那條路一直往前走的某一戶....
聽說高雄市政府已經開始規劃,將來那裡會有百貨公司,叫作「太平洋SOGO」
剛聽到的時候我還異常的興奮,就好像當初聽到以前念的高中要變成中山大學附屬中學一樣
但其實關我屁事,我早就不住在左營,衣服也幾乎都是五分埔的便宜貨

忘了從幾歲開始,就沒再踏進那間房子,爺爺也搬到住在隔壁的叔叔家。
但在那房子裡的回憶卻占去我現有年歲的二分之一或更多.....
由於地層下陷,鐵門往左傾斜,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把門打開。
雖然我很久之前就不太會想死不死的問題
但在我踏進門口第一步起,童年生活的走馬燈竟出現在我眼前
所有我覺得很大的東西,都變的小不拉機。
就像哥哥講的一樣,以前吃飯的大圓桌,直徑也不過和他的腰圍一樣。
從客廳到廚房的路,大概就像我肩膀再寬一點點而已
實在不懂為什麼那時候大人敢讓我們在裡面賽跑
今天我如果像個藝術家瘋狂浪漫地回憶童年,然後試著再跑一次
恐怕一起步就先撞到屋頂的樑柱,然後被我爸抬進棺材了。

那是間嚴肅的大房子,每個在阿公家吃中餐的日子,
到了12:30看完「天天開心」之後一定要躺平
因為阿公會在客廳睡覺,就算要溜出去玩也會被抓包
下午三四點起床後一定要趕快跑出去,不管是去蓮池潭、龜山或是勝利國小
反正一定要跑,不然就會聽到:「逸聖,你這邊坐,我要和你說幾遍@B5%!&@*」
感覺我時常管東管西唸個不停是因為幼年聽了太多人生大道理。

哥哥從小心機就非常的重,吃完晚餐就和大人坐在一起,偷聽大人在講什麼
而我是個坐不住的過動兒,一天到晚帶兩個堂弟跑出去玩,大門一出去右邊就是個大水溝
排水管的形狀實在設計得讓人非常想去爬,所以我們有事沒事就爬過來爬過去的
排水溝是7天玩樂行程中最無聊的一個,因為那個地方離家最近
而且路過的大人會以為我們掉了東西在水溝裡,然後想要幫我們撿
誰掉了東西在大便池裡會想要去撿啊,搞不清楚狀況。
當然,這個遊戲在我的大堂弟承睿掉下水溝後就沒再繼續玩了
原因好像不是因為很危險,而是覺得已經達到目的
7天玩樂行程中過馬路的遊戲好像也是因為他被撞到後就停止,理由亦然
當然過去的事誰也不記得了

姑姑的兒子叫王慕天,是我們這群瘋子中唯一不姓"許"的,但小孩子誰管他姓什麼
難得寒暑假多一個不常見到的人可以玩,誰都想叫他來家裡住。
慕天和二堂弟的年齡比較接近,但在國中之前他們兩個好像蠻陌生的
就我的印象,他們兩個會像現在感情那麼好實在是出乎意料。

做哥哥的,會覺得差自己2歲以上的弟弟或妹妹永遠就像個小孩子
對他們的印象常常就是停留在他們看到許ㄚ睿被車撞到的時候,跑去告狀「小哥哥害大哥被車撞了」
所以就算加了msn也很少會聊些心事。
最近看了這兩個弟弟的網誌,原來這兩個人的話還蠻多的,寫了一堆東西,照的相也都詭異詭異的。
你們兩個看完這篇就自己把自己的網誌貼上來,不要讓人再去找誰是我弟了吧....

加上我的哥哥逸銘,這一家子不過六個兄弟,就已經有四個瘋子
讓我不津回想起爺爺泡的茶,誰會相信他一本正經:「逸聖,我和你說」的
有這些瘋子孫,最好是世界上沒有一個名詞叫遺傳。

兄弟們!以後和爺爺的打招呼要是這樣:
「我 是 台灣人,住在加拿大,不會說中文!唷!唷!唷!唷!
哩 甲 爸阿沒!欲來食肉粽,還是撒水餃!Peace!」

.........有一種覺得寫太晚了草草結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