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3, 2006
peace
早上十點,加護病房,我奔也似的跑上三樓
媽媽電話中急的哭了的聲音,爸爸慌張的模樣
剛睡醒的哥哥,打工中的弟弟,一起往同個目標前進
我粗魯的盜用偷看的密碼打開了病房的門
映入眼簾是手忙腳亂的護士們和兩位醫生不斷的打針,CPR
護士推開我,請我去外面坐,等待消息,原來我是第一個到的
隨後親戚們陸陸續續的抵達
不一會,醫生氣喘吁吁的出來,跟我們解釋病情
「老先生今早四點心跳停止,應是肺炎引發敗血症導致酸中毒
,因肺部功能失調導致二氧化碳過多,打了六劑的強心針,現已暫時回復心跳」
大家都急著走進狹窄的手術房
爺爺的模樣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形容,因為是人都會不忍自己的親戚這樣
憔悴的面孔,泛白的臉,插滿了…….oh…

而大夥都忙著打手機找人,台北的姑姑和表弟的手機應該都快被打爆
悲傷,不是發生在知道結果,而是在將要發生
醫生表明了爺爺在生理機能下已經死亡,但因著藥物才能繼續存活
一旦停了藥,就得接受死亡的事實
也就是生死交給家屬來決定,奶奶哭著說要等姑姑回來
但是預估回來還要兩個小時
我撫著爺爺的頭,眼淚從他兩旁滑落
媽媽回家拿西裝,希望爺爺走時還是以前的帥氣
牧師也來了,挽著大家的手幫爺爺作祈禱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拿著數位相機攝影的手已經對不準焦
因為決堤的眼淚已經模糊的看不見












「奶奶,爺爺以前一定很帥對吧」我拍著乃奶的肩


















「將軍,單車不殺鬼」爺爺自信的說















「智智,要去台北了喔,這些錢拿去」















「你女朋友怎麼過年沒來?」
「他來了你要給他紅包阿」
「說不定喔」



















「你奶奶都不跟我ㄧ起睡覺,一定外面有鬼」
我哈哈大笑





爸爸說:早上四點的時候,阿公叫醒他
跟他說他會走路,很開心,要先走了。
原來爺爺第一次心跳停止是在四點多左右


下午一點49分15秒
他走了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