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言以蔽之:看不懂的故事


其實我覺得舞台音樂燈光等等的設計都OK
都算水準
演員除了有幾句講話不清楚和音調過於一致之外 大體上也OK

但是最直接最主要的一點
我看完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我曾經很喜歡丟對白和大獨白的形式
是在看完百年孤寂之後
百年孤寂的劇情其實我現在也想不起來
最記得梅若穎和另一個女生(是程鈺婷嗎?)的長長裙擺畫面很漂亮
但是當時我看完的當下是有接收到東西並且感動的

可是這部我看了就跟我看戀人絮語(對,耿華你猜中了)一樣
我們要看的是戲!
不是要看場地設備功能性
雖然這方面也是大開眼界 第一次知道原來地板可以升起降下
但是戲的部分不知所云

如果真要認真的思考反芻
其實還是可以抓到一些戲的內容主旨和感覺
可是 總是會覺得 好好的講故是不行嗎 為什麼一定要隔一層暗喻法?
如次的節奏一拖 造成我在上下半場都各睡了一會兒= ="

之後我仔細的看節目單上面的導演理念
都是很有內容的
我也不否定那些設計的內容和巧思和藝術價值
只是...

看不見"程式"沒關係
請讓我看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