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妹劇團--約會

我在看之前並不知道是女同志的戲
戲開始之前看到問卷寫來看戲的原因
有個選項是[]我是拉子
我才發現 啊 原來這是女同志的故事

這次在敦南誠品
又是我說的很寬的舞台
他們設計的是L型兩面觀眾
一開始是空台
所有傢俱都堆疊在舞台兩面
然後每一場搬一點上場 直到上半場結束
(下半場的台是SET好的)


首先是程鈺婷開場 段子叫做
他要去參加一個徵選 故事是女同志的故事
然後他就說著他做了多少研究和功課
似乎有備而來
結果聽的對方最後笑笑說 我都跟我女朋友練習
他疑惑驚訝的說 不像啊~~~
我覺得是個很有趣詼諧的開場
說明了其實一般人對於同志的不了解與刻板印象

第二段是<拖鞋>
是一個女的到去世的雙胞胎妹妹的女朋友家裡
好像要拿她妹妹的東西
但是因為她長的跟妹妹一個樣
所以妹妹的女朋友不禁想起自己已故的情人
這一段我差點哭了
因為好朋友米奇過世 可以瞬間感受到重要的人離去的心情

接下來的戲也都是一段一段的獨立故事
呈現出女同志的世界裡 可能有各種的情感關係
有的人是情敵 有的人無法愛 有的人太愛


除了上述兩段 還有非常好笑的
兩個高中女生在房間討論看A片和其中一個女生的男朋友
很真 很像高中女生

以及<老樣子>中 三個中年婦女 七嘴八舌的聊著養生之道
以及曾經在那個年代 她們的情感不能公開
看到下一代的孩子 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 哪怕是同性公開在一起
很羨慕 卻又有些矛盾的心情
整個節奏和情感都掌握的很棒

另外我還喜歡<不公平>
兩個T是情敵 討論著那個女生--她的前女友和她現在的女友
這種感覺很像男生 因為T本來就有點像男生
可是T又比男生多了些細膩的女性特質
有時候事後聊起那亦敵亦友的感覺 也會覺得很有趣


我覺得整體上 導演在編排每一段的順序設計的不錯
幽默和感性的段子穿插
還有舞台上每一場的道具連用等等

另外也有些有趣而可以討論的東西
例如一開始的阿鼠訪談(某一次排戲意外認識她,是阿賴那型的)
所有人慢慢走出來 盯著電視上的女人躺在地上慢慢的動作
最後有人把電視關掉 所有人又離去

以及在中間某幾段 會有人在舞台後面那邊靠著牆壁
或是投影出現穿著黑色內衣女人的身體

還有中場開始的時候 大家穿插走出
可以看見導演重現了好幾段故事的番外畫面
例如很有趣的在<你在我不在的時候喝了一大杯紅酒>裡面的女生說她高中跟一個啦啦隊隊長在一起
結果在中場這邊的時候 那個女生跟穿著啦啦隊服的KIM一起出來 說說笑笑下場
很有延伸的感覺

最後一場 大家慢慢走出來 圍著舞台
畫面蠻有東西 氣氛也不錯
祇是最後兩段讓我覺得有點悶而已
其他大抵上我都覺得相當不錯


演員的部分 很多人都是我之前看過的
例如程鈺婷,我看過她芝加哥,百年孤寂,dinner with friends..等等
另外也看到有演攔截公路的張詩盈
還有兩個演員我看在的時候一直覺得很眼熟 但是一直想不起來在哪作品看過
就是水毓棠和張丹瑋(我看節目單才知道名字) 我之前看過她們演的母親的嫁衣

還有像演A片心得和不公平的那個女生 也是很典型的像男生的女生
常常這種女生都會比男生還要帥 美男子那種
像我高中同學家琦也是那類 帥
不過...我的另一個朋友 愷銓...雖然她也是這類女生 很帥 可是她是異性戀
人類果然是多采多姿的生物啊~~


其實說到同志這一塊 以前我也是不了解
高中時候全校知名人物--GAY胖 大家也是用特殊的眼光看他
到了大學之後 戲劇系很多同性戀 我也才慢慢的了解和接納

基本上我對於女同志的事情並不會很感興趣 我在看之前也不知道故事是跟女同志有關
不過我對於同志是沒有任何意見和歧視的 本系上就有一堆男女同志
所以我覺得戲好看是在
我覺得 人付出了感情
就會動人
不管對象是同性或是異性
演員演戲也講求真實的情感和交流互動 一樣的意思
覺得好看大概是因為 在裡面的幾段 都有讓我覺得有趣和感動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