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點不知道從何說起

那就從導演開始講好了
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林奕華
主要原因是因為我上次看他的[戀人絮語]不太喜歡
全劇除了許茹芸唱歌很好聽之外
就是看新舞台的設備奇觀加上燈光閃閃
說到新舞台的設備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上面的架子降下來之後還可以再移動變形 讓我有機器人的感覺
於是我就是一邊聽音樂一邊看架子降下來升上去降下來升上去降下來升上去降下來升上去
旁邊的側板打開關起來打開關起來打開關起來打開關起來打開關起來
裸男走來走去
然後我不知道這齣戲到底想要表達啥...= =


嗯 話題回到人氣頗高的水滸傳
因為太晚購票導致當天才去現場碰運氣的窘境
不過還好年終的運氣還沒用完 買到一張四樓最後一排的
也算是便宜入場啦...


其實大部分的感想都跟同學朋友說的差不多
不外乎 那個車子很尷尬 而且無實質用處
影子很有趣 透過遠近把內心的巨大和渺小以及視覺上的效果呈現出來

另外就是演戲的部分 也就是老師有講過的
電視演員的投射力可能比較不足 導演就會透過一些方式去幫
我特別注意了這部分 喔...不外乎音樂和一些效果等等

一開始我覺得我找不到張孝全一邊讀白一邊脫衣服的動機
他在講故事的時候又沒有完全投入當時情景 也沒有要表演衝浪
既然如此 幹麻要拖衣服?
看到中間我在想 是不是每個人獨白都要拖衣服講?
結果也沒有啊 朱宏章就沒有一邊唱那些花兒一邊裸上身...
裸上身這部分有點怪怪的

另外 獨白的內容我自己最喜歡李建常那段
是...他殺了好幾個人那個吧?
雖然說一開始一直很LOW 害我一直分心
不過慢慢的被他故事吸引 聽他殺人很爽 因為我心中跟夜神月存有同一種惡人該死的想法
有一種東西叫做正義 正義需要高強功夫 就是這樣才能有懲罰
聽著讓我想起九把刀的殺手3-夙興夜寐的犯罪.... "以正義為名 你最想殺誰"

對了 還有就是
最後的ending是什麼東西? 一群裸男亂爬然後os創世紀?
畫面是蠻好看但是...跟主題好像跳脫了?


評論部分結束

說說感想 英文劇名叫WHAT IS MAN?
那麼 這齣戲說明了男人是什麼了嗎?
劇中幾段重複出現當一個大哥的女人和小弟有了關係
之後大哥和小弟中間會變成怎樣 結局又會是如何

所以...男人都要混黑社會?

不是那樣的話 究竟呈現了什麼
...英雄難過美人關嗎?
我覺得我看到就是 男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老二 和 女人

然後女人都很賤 男人都很愚蠢
女人無情 男人因為莫名其妙的義氣而猶豫不決
這個那個的 不是動不動女人跟小弟跑了
動不動女人被大哥上了 動不動小弟被女人幹掉了
還有兩個女人私奔的 這個排列組合倒是玩的挺豐富

原來...男人就是如此可悲的人物啊...

不是被玩就是被背叛 然後為了自以為是但實際上無意義的東西
傻傻的把自己圈在那個思想裡面 一直鬼擋牆


唉 男人真是糟糕的生物

不 "人類"真是糟糕的生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