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是對偶劇沒什麼興趣的
是暑假演了<算了吧!卡夫卡>
和看了無獨有偶的戲<我是另一個你自己>
才發現的偶劇獨特的有趣

一開始我是被黑暗之光這個戲名吸引
印象中有一部電影是這個名字
印象中我寫過一首歌 叫做暗中之星(不過別提了)
然後看到上次來我們系上演講的石佩玉 看到是偶劇 看到現場音樂 就決定去看了

短短的半個小時
但是情感綿綿的延續

故事很簡單 下了車 拿著兩個旅行箱
到了房間 在安靜中想起回憶的畫面
演員加上偶的細膩表演

我自己很喜歡作模型(但是我沒做過舞台模型)
看到細緻的道具小模型 藏在兩個旅行箱內
很有以前萬能麥斯和之後發展出的各種開蓋玩具的感覺
這種玩具外表有造型 內部又別有洞天
我以前有買忍者龜的 外表是一支烏龜 裡面打開是他們的家
還有約兩公分的小忍者龜 我愛不釋手

說到現場音樂--雷光夏
其實我原本不知道他是誰
我還以為是男的 雷光嘛 多麼搖滾的感覺(那是雷鬼吧?)
原來是個聲音漂亮的女生 音樂也很好聽

歌曲和情境搭配的很有氣氛
在小小的空間內 被黃色的檯燈照亮著

其實仔細想起來 融合了不少表演元素
默劇動作 幻想空間切換 多媒體 現場音樂等
現在的藝術演出形式多元
期待再看到更多的表演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