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戲劇製作課
郵局 侯倍多如戈
終於順利落幕


雖然標題是侯倍多
不過我也說一下上星期郵局的感想吧!

以下 我是很誠實的說心裡的感覺

我打從一開始就對郵局沒什麼興趣
連要歐角我想都沒想過要歐郵局
(因為我有一節課沒去,並不知道歐角都是唸一樣的台詞,反正之後也是就唸侯倍多的)
因為看了劇本就覺得 沒什麼感覺
跟殺人狂比起來 當然是殺人爽多啦!

後來加入了音效組
分工之後也就選了侯貝多這部分(還有私人因素啦...)
郵局我是坐在觀眾席上看的
原本看了片段的排戲 覺得很像兒童劇

話說回來那天演出(12/23)
一開場我就睡著了
我旁邊的林盈華還跟我說:"朱弘章在睡覺"
實際上我也在睡
一方面下午我已經有看過整排了
另一方面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累什麼
但是我覺得 下午的表現比較好 因為我有被感動到
我覺得蕭嘉薇說:"蘇陀 不會忘記他" 那句講的很好
有被震到

其他人就還可以
姑媽情緒有
最酷還是牛奶人



好啦 回到正題

侯倍多如戈

在音效的製作過程中並不順利
基本上他的音效和CUE點就比郵局多了幾倍
加上一次又一次的不符主任滿意
音效組的四人雖然常OTL 但都努力的完成了(請給他們三個掌聲)

原本選了一首寂寞的歌 要當開場樂
結果那天給主任聽 主任說 那個放在小孩被殺死之後
我問 那 開場樂呢?
主任說 ...搖滾好不好
我愣一秒....好啊~~~~~~~

哇啊~~~~主任 你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
我打從一開始分好組討論時就說 侯倍多如戈可以放搖滾樂嗎 這樣很HIGH
我們音效組長夢嘉就會跟我說 慕天 認真點 不要鬧
我心中的OS是(我沒有鬧 我真的想要搖滾)

主任真是太酷了
居然會選搖滾 我還以為他老人家永遠只會聽戲曲
而且還是要很重 吶喊 會摔吉他那種搖滾
那時候我就知道 主任已經征服我小小的心靈
我為了音效組去死都可以了 只要可以放搖滾樂

於是我開始找音樂
因為表哥在玩樂團 以及一些朋友
我有些不流行但是很屌的搖滾樂

這星期我每天都超過四點才睡(只有昨天逼自己早點睡)
星期一晚上就是 聽搖滾聽到四點多 五點才睡
我從一百多首吵死人的音樂中挑出幾首
你知道...那種音樂 聽是很累人的 我聽了一個晚上 我都快要發瘋了

隔天帶了電腦去學校給主任聽
主任選了其中我最喜歡的兩首 那時 我都...
你知道嗎 要得到一個人的心就是這樣
主任不但讓我放搖滾樂 還挑了我最喜歡的兩首
不要說打分數 我都把他弄超好啊!!!

那天晚上 我把我選的五首搖滾剪成一首
長度十五分鐘的開場樂 剛好是觀眾進場的總時間
我想 如果是那種很吵的吶喊持續十五分鐘
那觀眾精神上會累 變的不能專注看戲
於是前四首就取了一些間奏比較特別的部分 甚至還有較安靜的
一整段就是有高低起伏 直到最後一首
(因為有人問 我告訴大家 那首是Sevendust的 face to face)
剪完 五點了

然後是星期四的整排
我出了包
是一些操作"手續上"的錯誤
其實我很苛責自己

這次在過程中我一直很高調
學習機器的順利
讓我放話說我是音效一哥
我很強 一直說大話

但是那是因為
一方面 覺得要認同自己 給自己信心 想做的很好
另一方面 一直這樣講 就要更逼自己不能錯
給自己加壓力 一定不能錯 一定不能錯 一定要對

重點是因為 這不是關係到我個人的問題
不是說 錯了我會沒面子 會被笑 被嗆 被罵或被當
或是什麼要證明我真的是音效小天王
而是 因為這是全班的作品 所以一定不能錯

因此 星期四整排時發生的錯誤
雖然我有超過九成接近百的把握我不會再錯 我一定可以完美
但是我還是叫德文來幫我
為什麼 是因為我要把成功率 從九十幾一百 推到一百以上

一定要完美 一定沒有錯 一定 一定

這是我對自己音效部分的要求 所以一直用開玩笑的方式說一定沒問題的啦
這就像火影忍者裡面的阿凱老師說的
男子漢為自己設立了一個很嚴苛的懲罰 如果輸的就要去執行
這就像一個自己的推進力 因為怕懲罰而盡全力 而如果真的輸了 那懲罰又是一種新的修行


演出完畢....

音效 有沒有錯? 有沒有錯? 有沒有錯啊?

沒  有

老師之前有沒有說過
音效一哥真正演出的時候 絕 對 不 會 岀錯
不會錯不會錯不會錯
你有沒有聽?
你有聽嘛,讓音效一哥控嘛
所以完美就像在天堂嘛
就不會住套房嘛
聽老師的就對啦
為什麼?
...有口皆碑嘛! 就這麼簡單嘛


自己音效的部分講完了
現在講感想


首先 演員

今天第六場表現不好
落詞 情緒也沒有像之前表現的好
老人到後面一點也不像老人了
還有侯倍多今天的動作怎麼會跟平常完全不一樣
之前很酷的手放著 看地板
今天首次盯著觀眾摸下巴?

第七場 還可以
只是姐姐有好幾個地方 那個手勢不自然
有點做作 情緒的話...我想想...
其實我坐在音控室裡面都很專注在什麼時候到cue點
都在聽台詞 表演的部分...
好啦 讓別人講吧

第十場
今天的如戈兇的很酷 可能是妝的關係
真的有通緝犯的感覺 眼神有殺氣-->好!
阿姨也有撫媚 我之前就一直覺得她演的不錯
其他部分 有幾個地方疑似笑場
明慧身體在抖
如戈大喊 你們通通給我閉嘴 之後突然笑了一下
不過事後詢問 那都是刻意的
因為明慧被踩的很痛,那不是笑場,根本是抽搐(今天實在有夠大力的啊)
如戈也是刻意冷笑的
OS一出來 我跟舞堅都鬆了一口氣 說YES!!!
有到點 好!


燈光是在我旁邊的小敏
她是個很沉默冷靜的角色
我有幾個地方是要跟他配合
兩次地鐵進出站 和 謝幕樂
謝幕樂那個我們配了幾次 找到鼓聲和燈光同時進的點
喔 每次那邊我都超想吶喊的(今天演出我是直接喊出來 耶死 爽啊)

其他部分有沒有出問題我不知道
但是至少我看來 這齣戲 對我們來說 已經是個很不錯的演出
這是一個起點 野獸班 也是很厲害的



以下是"特殊"感謝名單

夢嘉
在我一開始散散的時候 做了很多事情
而且雖然我老愛開玩笑她還是很相信我 而且她很辛苦
被罰了很久的勞動服務 都自己扛下來 大部分的音效也都是她找的

德文 
我還是要說
今天的完美 你也有相當大的一份
除了幫我完成那一半的音控
姊妹和小孩的音樂 是你的功勞
大家都說姊妹的音樂很好聽

阿康
星期四放學因為我忘記移車
車子在圖書館樓下
他特別載我回來 送到我家
很謝謝

阿誌
星期五早上我被要求十點到校
阿誌不用那麼早來卻因為載我上山而提早
很謝謝

主任
謝謝你讓我放搖滾樂
我有看到你戲開演前一邊聽一邊點頭

敏惠老師
你對我的評價讓我受寵若驚
希望我沒有讓你失望(對不起我又翹課了)

蘇信如
雖然你很愛假兇
又愛亂講話開玩笑
但謝你還是相信我

NoHair
謝謝你的簡訊鼓勵
以及你一直對我的支持

阿華
謝謝你來看戲
你馬子本人比照片正(可惡 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