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同學曾經跟我說過
她從來不過情人節或是聖誕節什麼的
因為不應該是為了某個節日才特別表現
而是平常就要行動

這個理念就好像梁靜茹的分手快樂裡說
"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


自從我18歲生日那天
一個人過了之後
隔天起來 我就領悟到
我還是我 如果我自己沒有成長 那過了生日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於是我開始覺得什麼節日都沒什麼好慶祝的


今年聖誕 跨年
我都一個人在家
也就這樣過去了
今天 跟前一天 或是後一天
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變的指示月曆上的日期而已

如果是一個沒有日期的世界
就像 山中無甲子 寒近不知年
那麼就沒有跨年 沒有情人節 沒有聖誕節 沒有所有的節日
日子也是一天一天過

在地球另一邊的人 跨年的時間跟我們不一樣
如果你從地球的最東邊開始往西邊飛
那麼你就可以不斷的倒數 不斷的跨年 直到時差結束

人們並沒有去思考節日背後真正的意義
好像因為是個節日就應該去做一些慶祝 狂歡
在那些短暫的快樂過後
只是增加些回憶 和飽了商人的口袋

就像
不是基督徒的人 你們幹麻過聖誕節?
耶穌誕生跟你有什麼關係
你又不信 對不對
那你慶祝幹麻?
…不就是燈光好氣氛佳嘛!


因此節日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重要的是身邊的人
是跟喜歡的人一起過而產生一些回憶 那才是重點
因為回憶是有畫面的

平常的街道會因為節日而佈置
平常的玫瑰花會因為情人節而漲價
平常的101會因為跨年而放煙火
平常的好餐廳會因為聖誕情人節而客滿

陪在你身邊的人
可能是情人 好友 單戀對象 或是親人
是因為他們 才讓節日變的不同


去年和今年的跨年
我都自己在家 躺在地上
這也沒什麼不好的
日子還是一樣過

也許哪一年
會有人陪著我
那就會是個特別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