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凡達

潘朵拉是個充滿螢光劑的世界
其實它一再讓我想到日本電玩--太空戰士 常會有那種亮亮的世界
日本太空戰士系列已有無數的怪獸和交通工具和文化
那些跟阿凡達比起來我認為有過之而無不及
可能...就是少了個外星種族吧?
所以基本上這部電影我最推的不是潘朵拉和納美人的文化和環境設定
當然是導演!!!
為什麼我沒有說編劇?因為我想到風中奇緣,泰山...等等
但是當然 他們只是形式"類似" 內容深度上阿凡達仍埋了更多金礦

關於力量的強弱是相對的 人類科技相對於其他動物是強大的
但我覺得他把納美人設定比一般人高大很多這點很不錯
任何一支弓箭 看似普通但射到人身上都像矛!

女主角綁公主頭時好正!!! (我是馬尾&公主頭控,可惜不是編髮控...說到編髮就讓我想到iverson)

片中無數地方都讓我掉淚
家園樹被炸倒了彷彿讓我看到海賊王裡的屠魔令 也無情的把奧哈拉毀滅
片中與萬物通靈的頭髮(末端神經線?)很有趣
它使其他動物不再是"馴服" 而是溝通
把人和土地上其他動物的相處推向更高的境界

這類故事裡總有衰人 例如原本的隊長
又是馬子被搶走 又是領導座位不保
最後戰爭時立下一些功後就會犧牲 總是這樣
讓我想到蜘蛛人裡面彼德帕克的衰人朋友 也是馬子被搶走又打輸蜘蛛人最後再當替死鬼
希望有某個故事作品給點不同的發展

賴巍文學長的網誌觀後感說
"世界上還有一個比詹姆斯科麥隆更成功的商業大導演嗎?
 舉凡魔鬼終結者1、2(尤其是2)、無底洞等大片
 都再再顯示老科的功力"
"無論在敘事能力、角色塑造以及最重要的視覺特效等等
 小科都絕對是80年代至今最成功的導演
(當然鐵達尼號就不用特別提了)"

我覺得也是
其實環保議題不新穎 種族融入與臥底之後認同也不新
但是卻著實給我們全新的感受



紐約我愛你

我下午一點多就買了票
她居然給我A排1號 也就是最前排最邊邊的位子!!!
我以為是威秀影城很多人先訂票so沒位了
結果電影開始還有很多空座位嘛!
明明就是先買票的人為什麼要先坐爛位子呢?
是要留給想看跨年的人好位or多人團體座位嗎?
混帳!好在我跑到正中間的位子去坐,爽 (信義威秀我記下一筆了)

巴黎我愛你像是拼圖
各個角落一片一片拼出巴黎城市的風情
紐約我愛你這片則是行李輸送帶or旋轉木馬
你會不停的看到新的景象 也會看到似曾相似的情境

在大蘋果裡 各樣的人正展開各樣的故事
跟巴黎我愛你一樣 這片由相當多導演的作品構成
有快 有慢 有活潑 有寧靜
但卻像是在同一個基調底下的同一部片
這讓我覺得很驚喜

Maggie Q的戲還蠻多的 而且都很亮眼
從第一次出場就是精采演出


我特別喜歡畢業舞會和老夫妻兩段
其次可能是一夜情對象和把妓女和紫羅蘭老歌手

我覺得浪漫是 一些出乎意料的驚喜 和一些對愛的期待被滿足

畢業舞會裡有著年輕的戀愛煩惱 卻也有大surprise的禮物


另外 老夫老妻 結婚63週年 仍然多年如一日的 去老地方看海


這是我覺得最浪漫的事
我覺得戀愛就是生活中的小事累積起來的 穩定而細水長流的浪漫
老夫老妻不斷的鬥嘴 相互嘲弄 卻堅持走路去做那件計畫中的事
讓我感動無比
是我最喜歡的段子!!!


舒琪那段特別讓我有種"她是被獨立出來的東方人代表"
好像也表示美國的各種種族文化人種的一支--中國人
被畫家看中的東方美


一夜情對象的見面
彼此不識對方卻又強烈的需要.想要對方的那種激情
我也覺得很真 很棒(因為你是熟女控吧!)


另外 單親家庭也是常常令人感觸的
因為不管親子間的互動多好
你都會知道那孩子終究無法同時擁有雙親



我今天想到一點 關於這種片總會有不少大咖參與 例:
愛是您愛是我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情人節快樂
因為 觀眾看到熟面孔會有親切感 例如變形金剛的主角--山姆
也演出了這部的老歌手那段 很真誠的一段

同時因為每段都很短 一定要撐住那一小段時間的戲
這就是大咖的凝聚力和可表現的戲劇張力
高手過招 令人更期待今年情人節的"情人節快樂"

end的地方用了一個影像發表會 很像RENT吉屋出租
是一種回顧 也就像旋轉木馬又會轉回前面的那個點
看回到一開始的"小偷"

和鑽石商買家的婚禮

(她是星際大戰的女王!)

像是那些故事仍然在繼續發展下去...

對了,沒想到這片沒有同志情...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