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電影也是在字幕升起時
我由衷的發出 好好看喔 的驚嘆
並且馬上希望再看一次

我回頭去看了一下今年我看過的所有電影
有些電影實在很不錯値得推薦
有:厄夜變奏曲(命運變奏曲其次).六個小時的燦爛時光.通俗又感人的命運好好玩.穿著prada的惡魔.所有地球人都該看的不願面對的真相.記得peace重要的聯航93.以及今天看的巴黎我愛你

而有些是我個人喜歡的
吉屋出租.愛情決勝點.下妻物語.愛瘋狂
(年底之前新增中)


這部電影呢
很特別是有很多位導演發展了在巴黎各不同區的故事
印象中是有18個小故事
形式有點像我很喜歡的聖誕浪漫電影 愛是您愛是我
裡面各個小故事互相交錯 交織成浪漫的聖誕愛情
而巴黎我愛你的故事涵蓋範圍更大 但彼此沒有關聯
它不只有愛情故事 也有更多不同的東西
我依印象一一說
不照順序(誰記的清楚啊= =)

1.一個男子抱怨著停車位難找
自己又沒有伴侶時 意外的救了一個昏倒的女人
這個意外的浪漫開啟的電影的序幕

2.一個帥哥被另一個帥哥吸引住
滔滔不絕的自己講著自己的興奮之情
結果對方聽不懂法文 有趣的曖昧同志

3.幾個年輕人坐在河邊
有兩個男生總是無聊的亂搭訕過往的女人
另一個男生卻默默注意到旁邊一個信仰回教的女生
淡淡的曖昧氣息

4.一個看護的工作就是幫人家看嬰兒
她總是唱著一樣的曲調哄小孩安靜入睡
然後看著窗外好像閃過什麼

5.中國風出現 一個外國佬走到充滿中國文的地方去推銷
先是受到不歡迎待遇 之後卻莫名其妙的愛你愛你
這一段讓我臉上浮現問號 卻又很好笑

6.法國喜劇式默劇演員
用截然不同的方式碰到另一半
是個非常特別的kuso故事

7.最感人的就是黑人故事
一個停車場的清掃員曾經唱了一首歌給停車的一個女生聽
他之後在尋找她的過程中碰到流氓
光天化日被捅了一刀 前來就他的救護隊裡面就有那個女生
最後他唱著那首歌 滿足的閉上眼睛

8.在巴黎知名的一個墓園(我有去過)
一個女人要去看王爾德的墓 上面有著無數個唇印
男人逼著女人答應婚事 而女人總認為男人過於嚴肅
結果竟然... (化妝也化的太像了吧!)
圓滿靈異的結束

9.瞎子和星戰女王的愛情
演星戰女王的女生在劇中就是一個演員
瞎子以為她要跟他分手 瞬間閃過了他們在一起的時光
令人會心一笑的結尾

10.有演空中監獄和世界末日的知名怪咖演員
等地鐵時的詭異遭遇 帶來了不同的幽默氣息

11.失去兒子的母親
在夢中又一次跟兒子見面
彷彿得到了安慰 動人的一幕

12.一個名演員花錢買草抽
這一段是很隱喻的一個暗情我覺得

13.一個老男人和一個年輕女人的見面
讓人以為是偷情的片段 結果是父女 外公要幫她帶小孩
最幽默的一段 喜歡

14.吸血鬼故事 那位是魔戒的佛羅多吧?
很酷很有風格的一段 只是我不知道吸血鬼的瞳孔這麼小

15.一對老人像是要討論離婚
但是其中的對話內容我不是看的很懂

16.一個胖女人獨自到了法國
我朋友會法文她說他講的法文是不標準的英文式法文
我想是導演故意的 這一段有讓我感覺到
就是 一個人在異鄉的時候 那種安靜 那種孤寂 那種寧靜的喜悅

17.有一個丈夫想要跟妻子離婚
結果妻子拿出了一張血癌的通知書
丈夫在妻子的餘生重新愛上她 談了最後的戀愛

18.在酒吧的兩個老男女
不知為什麼而開始一直吵架
直到最後鏡頭落在一張演出海報上


寫完上面的回想
突然不知道要怎樣接下去
上面那些在巴黎不同區發生不同職業年齡的感情
各有各的特色 由此互相交疊出的巴黎我愛你
實為一浪漫佳作


官方網站:http://www.serenity-group.com/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