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環太平洋悲劇版叫什麼?

...傷心太平洋


好,說完冷笑話了,來說一下這片
在看之前,聽很多人說是爽片,很好看
我看完卻覺得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首先人物完全沒有深度
好像一切的事情都發生的理所當然
看不到任何角色的選擇與動機
情感處理更是平板至極
請問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間是一見鍾情嗎?
是何來的理由讓他覺得他們應該要一起駕駛?
還有,觀眾沒有人覺得他們的表演非常生硬嗎?
全部是表象表面表情我沒有看到什麼真實情感
使這部片沒有人味,只有動畫

而兩位學者莫名的搞笑我就暫且不提
MIB裡面也有那樣奇怪的搞笑腳色,但是那是因為MIB電影的氛圍是那樣
但是環太平洋裡面,所有人已經夠平板了,
還多了硬搞笑的兩個學者和那個怪獸買賣商,讓表演風格更詭異
那個人要是出現在MIB裡我就覺得很正常很合適

回到設定的問題
駕駛機器人的方式跟福音戰士很像
或者說,鋼彈G 也是用人的武鬥去控制機器人
但是看環太平洋的時候反而讓我在想,如果這時的科技可以做到這樣
那為何不遠端操控?讓人在基地裡控制機器人就可以減少駕駛的風險了啊?
再者,到底為什麼機器人停了,兩個人要對著怪獸射信號彈?
...在駕駛艙內放把雷射槍很難嗎?哪個軍人是沒有隨身武器的啊?
連戰鬥機都有逃脫的彈射降落傘,
堂堂戰鬥機器人,沒有任何可以幫助駕駛在危急時脫出的裝置就是了?
然後,片子一開始不是講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一起駕駛?因為要看腦波有沒有合...
那最後黑人軍官不用試就可以跟那個很跩的兒子一起去駕駛是為什麼?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導演的感謝名單超宅的
都是日本動畫監製與怪獸片的導演等等
那我只能說 你也是機器人和怪獸迷的話
那你的作品只學到表面皮毛

人為什麼要看災難片?
不是要看人怎麼死,看怪獸如何毀掉世界
而是要看人在這樣的大難臨頭時,如何抉擇,如何掙扎,如何求生存
重點是很老套的四個字:愛與勇氣
講出來很老套但是真的就是愛與勇氣
環太平洋裡面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這些情感
裡面的腳色沒有信念沒有掙扎沒有衝突

福音戰士留名青史的歷史地位不是設計了機器人去打怪
而是他對於人性內心深處的描繪
我幾乎猜測女主角的雛型是來自於凌波零
短髮(還給我挑染藍色咧),日本女性,一開始情感平面,之後與男主角有情感交流
但是在環太平洋裡面的設定簡直令人翻白眼
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呢?
浮動連結是讓你與夥伴的腦波連結,又不是讓你進入自己的回憶實境
又不是飛翼鋼彈的零式系統
好,就算是這樣好了,那這些年她長大的過程又是如何面對自己的噩夢過去的
這些都沒有陳述
種種的設計都很有問題

最後連機器人的動作部分都沒有滿足我
到底爽片在哪?
我看的時候沒有緊張感沒有興奮感 超不爽的
有人在我提了變形金剛之後跟我說他們設計的打鬥方式不同
變形金剛是比較流暢快速的 好,我了解
的確是不同,環太平洋的是比較慢動作的格鬥
但是連我小時候看金剛戰神...那個動作更遲鈍更笨吧!
我都覺得比這片好看,因為他的情緒有鋪陳,我會因為金剛戰神快要敗給怪獸了而緊張
為了最後戰勝了而興奮,可是環太裡面卻是一切都很平,沒有高低起伏
來一隻怪獸,機器人幹掉怪獸;來一隻更強的怪獸,機器人被怪獸幹掉
好像只有這兩種結果一樣
我何須要看這麼高科技的技術呈現?我看個飆車片或武打片都比這片爽多了

像我這樣的超級宅男
本來就是機器人迷也是日本動畫迷了
但真的不是你把機器人擺出來我就會濕
這片就像有很好的食材結果做出一盤很乏味的菜
有動畫技術,也設計了機器人打外星怪獸的設定
卻本末倒置,忘記了不管怎樣,
我們終究是要看人的故事,或說:情感的故事

因此我的評價是:非常普
不算難看不算爛片但是,非常普
如果要看電影
你永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想看劇情的:威爾史密斯--ID4星際終結者,布魯斯威利--世界末日
想看機器人打鬥的:變形金剛,鋼鐵人,鋼鐵擂台
想看爽片的:玩命關頭,復仇者聯盟


我認為這片最好看的地方是:有蘆田愛菜,她的出現是全片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