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的相簿中看到幾雙已經不在我身邊的曾經是我的鞋子,突然有種,其實我們也都有部分同時活在其他人的記憶中,就算是自己已經忘記了的,想離開的,說了再見的,或是想抓住卻無法的...總之沒有留住的.

於是對於每個人在世界上的孤獨定義產生了新的空間,它在無形上用不同的拼圖就會拼出不一樣的自己,而我也許不是完整的,當那些曾經過去的部分留在別人那邊的時候,而如果取樣了不同的區塊,組合而成的自己便會變成不同的樣貌,好像玩樂高一樣..

謝謝我們當年碰面時都拍了那麼多張實著照

所以我手中也有著一些別人的記憶拼圖,所以我也不是孤獨的,是與他人共活著的,如果有一天某個我認識的人不在了,他某程度上仍然存在於我與其他認識他的人的記憶世界中,但是怎樣才算是真實的對方呢?

這讓我想到羅賓威廉斯演的[迴光報告],人被植入晶片,錄下所有的記憶,死後由剪輯師剪輯,卻發現有些人的記憶中的畫面與他人是不同的,那樣要如何知道何為真實呢?

那就是羅生門,這個世界是沒有唯一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