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不能批評的嗎?
我不認為。

光是這樣寫,就可以預期到接下來會得到怎樣的反彈聲浪
一定被認為我是不知恩圖報的不孝子啦
父母親給予你生命並且把你養大啦等等等等的

但是我要說的是:
世界上有各種人,善人壞人好人爛人
當中很多人也會當上父母
只要通過性交,就算是兩個陌生人也可能變成一對父母
在射精的那一剎那就被決定了
所以,要成為所謂的父母其實毫無門檻
但是日後便相差天南地北

我承認/接受我們必須感謝父母給予我們生命
我也知道把小孩養大是非常辛苦的
每一天每一夜都無法輕鬆帶過

但是那跟父母做得好不好 是兩回事。

就像學校有很多老師,他們教授知識。
有的教的好有的教的不好
有的人有老師的職業但他一樣可能會犯罪或什麼的
因為人本來就不完美

我們應該尊敬老師沒錯
但是如果他做得很差甚至傷害別人
一樣要受到公斷

舉個比較極端的例子:
報紙上有父親強暴自己的女兒的
這種禽獸父親,要女兒如何去感謝他?如何去尊敬他?
父母批評不得嗎?
身為孩子沒有權利說出自己對父母親的不滿嗎?
我不認為。
因為一個人做了好事跟他做的壞事本來就該分開討論。

他可能曾經幫助別人
他也會傷害別人
我們能因為他曾經幫助別人所以就漠視他傷害別人的事實嗎?
有人做了好事我們叫他是好人,而有一天他殺了別人也沒關係嗎? 不行,因為那根本是兩回事

父母親是辛苦且偉大的,的確。

但是父母也是人,也會有缺點
也會有很多父母幹下一些爛事情壞事情甚至傷害自己的孩子
那些時候,父母也不過就是凡人罷了。

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父母犯法,孩子若到了某個年紀,擁有正常獨立思考能力
一樣有權利講出自己的感受,甚至是批評。
我是這樣認為的。

一定很多人會不認同,認為父母是神聖的
那麼,去問問一些被父母身心傷害的孩子吧
被父母傷害又覺得不能跟別人說是什麼感覺

痛和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