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你遇到對的人 你生命中的那個人 你就會知道了"她語氣堅定地說
"喔"但是沒說服到我

坦白講 我每次喜歡上一個人
九成以上的機率碼都覺得對方是"對的人"
從喜歡上就開始想像如果在一起會怎樣
一旦再一起就難免編織一起生活的美好想像
只有那麼一兩個是喜歡 但是清楚知道不會永遠的
在愛情中覺得對方一切美好
那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我這麼認為

上面那段話說得好像我戀愛經驗豐富似的
實際上是單戀次數比交往次數多很多就是了
但是那並不影響我的論點
關於愛情的部分


很多年輕人嚷著想結婚
是因為他們覺得好像"定下來"
就不用再煩惱"對方愛我or不愛我"這問題
但是實際上 結婚後
人一樣會感受到"他愛不愛我"的心情
卻已經無法改變腳色關係了
除非做出另一個決定......

我並不是反對年紀輕結婚
年紀輕和年紀大結婚各有利弊
應該說 重點在於個人雙方的狀態各方面

更大的重點是
婚姻不等於愛情的證明
婚姻跟愛情中間可以有連結
但是卻是完全兩回事

因此 除非是已經有年齡危機了
不然那些嚷著要以結婚為前提的年輕人
我大多認為是過於衝動了

在交往之前就處處想著結婚
那樣 或許 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我要這樣的 不要那樣的 直接用條件刪去法
然而 當一方單方面那樣主觀的選擇的時候
對方就接近只剩yes or no的選擇
挑好了 就去結婚
這樣子是否成熟我懷疑

年輕人 某些方面代表不夠成熟見識不夠多不夠廣的人
通過戀愛可以讓人學習到很多事情
如何表達自己 如何與對方建立信任 以及各樣的互相關係
當雙方有某部分讓對方不滿意時 雙方如何溝通如何調適
並且經過一次一次的戀愛 更加知道適合自己的
而不是自己主觀的想要
很多時候想要和適合是不同的

這就是當我聽到 以結婚為前提
或是才二十出頭就成天想結婚的人時
心理浮出的疑問


有一部分的人
很可能就是不想要再經歷愛情中的痛苦
經歷一段感情最後結束的缺憾
彷彿很不值得 浪費了時間
或是同樣的問題 同樣的遭遇一再發生
...可是如果真的是這樣 不就代表自己沒有改變嗎

如果自己還不夠對自己和對自己的家庭負責
不管是經濟還是待人接物的部分
又何必急著去跟另一個人組成另一個家庭
甚至養育孩子
那樣的狀態下真的可以嗎
這些事情真的考慮過了嗎
我往往雞婆地替對方擔心

而如果是未婚生子 為了補票而結婚
那我更是百分之百不看好
不就是掌握度不夠 或是冒險 或是沒注意 才會中標嗎
不是在計畫中的狀態下有了小孩
對雙方都是個很大的改變和各樣的問題會接踵而來要去面對
要變成父母 只需要一次短暫的射精就可以完成
養孩子和婚姻卻是一輩子的事情
當這些的事情還未能確定的時候就被迫做了那樣的決定
那樣的男人真的可靠嗎
很多時候也不只是錢的問題而已

關於家庭的事情
小說[東京鐵塔:老媽與我有時還有老爸]裡講得很好
這裡有節錄


我不否認也許有一天
當我到了某個階段 我可能會列出擇偶條件
像非誠勿擾那樣 尋找一個可以跟自己當伴的
然而非誠勿擾的結局中 他們不也是本來彼此沒有意想到的對象?
就像預謀的不會是愛情

如果通過愛情之後雙方決定結婚
那麼就算年紀輕也無妨
只要他們各方面自己有把握且思考過 討論過

如果有了交往對象
便用像是結婚對象的方式去面對
那樣也很好 代表心裡是認真的交往
認真地看待彼此的相處
不是玩玩

但是如果是從一開始就篤定是為了結婚...


"我們大概快的話 七月就會了..."
"你們都還沒在一起就在那邊會?"
"我們有聊過啊"
"你說他有女友你們還沒在一起 你們就在討論這個不是很奇怪嗎"
"你不懂啦 他有在處理了啊"
"你怎麼每次都找這種的啊"
"這次不一樣 當你遇到對的人 你就是知道那些都對了"
"喔 到時候再來跟我講 我不是故意要嗆你或什麼的 只是結果論是個很好的方式 因為結果論就是看事實 如果真的那樣了那我覺得很好我也會祝福你 但是現在..."

聊天聊到居然連下面這都說出來的時候
"如果我們有一天 可能三十歲了 彼此都還沒有對象 要來討論看看有沒有可能的時候..."這種開頭

我開始覺得...



我明白你是為了想要獲得幸福所以想要結婚

我也祝福你能夠獲得幸福

只是 親愛的 那並不是愛情

當目的性改變的時候 那就不是愛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