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誠勿擾

故事是不是有點像徵婚啟事?
我覺得基本上這戲蠻難演的
因為就是對話 對話 獨白
演員可真是很重要的了
要自然的演出可不容易
沒想到居然還有徐若瑄!!!
我覺得這片真好看
不只是戲好看
畫面也好看
導演和攝影設計的畫面不少地方都有有趣的巧思
而不只是北海道或中國的風景而已
除了演員自然的演出外
台詞也是有不少趣味
帶著很多關於關係 關於愛情的隱喻
令人玩味再三



青蜂俠

請問是蘇打綠的青峰演的嗎?

這片是過年回高雄時去看的
同樣是威秀影城 高雄硬是比台北便宜了50元啊~

其實我對於翻拍青蜂俠這件事情覺得很奇妙
因為他當年只是個電視影集
不算是那種所謂的超人英雄系(例如超人和蝙蝠俠的電影歷史悠久)
不過 大概是剛好天龍特攻隊也翻拍電影了
所以也來懷舊一下
當然對亞洲人來說 更多了一層的意義就是
這當年是李小龍演出的腳色

而關於周杰倫的演出
我跟我大表哥看完出來一致的感想是
那些挑剔周杰倫的英文的人是怎麼回事?
我認為他根本講得比初期的成龍李連杰都好了說...

說回片子
娛樂性高 當然周杰倫的武打一定比不上李小龍
但是現在電影是很科技的 加了一堆特效應該也算過癮了
總之還不錯的片子 片尾的雙截棍則是直接進KTV的感覺
我看完觀眾開始走的時候我就在咕噥
喂~等毀還有雙節棍啊 可以唱歌啊..



鐵男躲避球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看這片
大概是某個微薄的印象有誰跟我說很好笑之類的
加上是免費借來的片子
就看看娛樂一下
.....然後也就只有被娛樂一下下



天外奇蹟

這是片蠻久以前就聽說的好片
過了這麼久終於有機會看到
我覺得這片是部成人的浪漫的故事
用了"成人"這個詞感覺好像就跟情色有關
那不然換個字眼--"成熟"?

過去迪士尼的片子大多是童話式的浪漫
走夢幻的路線
而這片卻是講著很溫暖的情感
人的一輩子中 每個人會有各自不同的夢想
會有自己最在意的人事物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意著
如何才能為對方做些什麼
直到最後才發現 其實對方真正要的幸福很單純
就像我們自己一樣 那就是愛

老先生到達了仙境瀑布之後
拿出太太小時候的繪本
前面幾頁紀錄著童稚時期她的夢想
想要到遙遠的那方去冒險
老先生完成了 才發現 後面的頁數裡
都是他們一起經歷的歲月時光
那才是真正的精彩刺激的冒險
而他們一起攜手走到的地方

陳綺貞說過
靜靜的生活也是一場 華麗的冒險
我覺得就像這片中所傳達的東西一樣

而最後 像是跟過去告別那般
老先生為了救孩子和動物
讓屋子墜入雲朵
眼睜睜看著象徵自己過去與太太的生活離自己遠去
然而導演卻讓那個房子 靜靜地落在瀑布旁
也就是太太童年夢想的地方
真的超級浪漫的
幾十部甚至幾百部電影裡才有的 那麼浪漫的設定
讓人心中滿是暖意

當然片中也有非常多的笑點
最好笑就是那群會講話的狗

而看完我也順便看了幕後特輯
導演及各個藝術設計一起到實地取旅遊
還有關於結局的設計
我覺得對我自己在寫劇本的思考方面也有很多收穫

這片也崁進我的最佳動畫片名單當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