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我高中的時候
真的是非常的瘋狂
實際上並不是作了多瘋狂的事情
像那種電影裡令人噴飯的情節
只是自己像個瘋子一樣
有時候會像白痴一樣笑鬧的失控

但是實際上高中是我家裡狀況最糟的時候

當我意識到我每次在外面都笑的很開心
在家卻都面無表情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簡直像個雙面人
不是我刻意要裝出某個樣子也不是我虛偽
而是那兩面都確實是我自己真實的面目
卻不得不變成那樣的切換

然後變成習慣


直到今日
家裡的狀況..也就是那樣了
沒有變好 大概也不會更糟了
反正已經夠糟了
唯一可以改變的 也只有自己的態度跟心情了
前幾天想起自己這些年的改變時
想到這句話

生活很苦 所以大聲的笑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要去拘泥
常常大家都抱怨這個抱怨那個
很多人老是要死不活的態度
但是那是真的嗎
我覺得那大多不是真的
如果真的要死了 真的太難過了
真的太痛苦了 真的太不幸福了的人
大概 連那樣的抱怨都無法發出
或者 真正痛苦成那樣的時候
一定是更極端的負面的要死
或是更加珍惜任何一點小事情

所以我們都只是在靠北

靠北生活不滿意
靠北愛情不順利
靠北這 靠北那
順便把自已的靠北也丟給別人
希望自己的朋友也跟自己一起一鼻子出氣


我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抒發的方式
每個人也都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而這是我的方式
著眼於生活中各個細小的笑點
曾經有人說
慕天就是把一些人家會想到但是不會去作的事情(指爛梗)
說出來之外 還真的作出來
因為我覺得
生活很苦
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是童話
現實任何層面都容易打擊著我們

正因為這樣 可笑的事情才會那麼多
所以才能用力的笑

是很白痴沒錯 是看起來很幼稚沒錯

但是我寧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