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老騎士

去看戲意外在同一個展覽空間看到的紀錄片
相當感人
一群超過80歲的老人一起完成這個騎機車環島的創舉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
老人也有可愛的一面
也有老人自己的鬥志
夫妻的那個超感人的
從片子一開始我就看到大家都是騎速克達
但有個阿公騎檔車!?
我就在想哇~勇喔~還能騎檔車騎那麼遠...
結果是他要最後一次載他老婆環島
即使老婆已經不在人世了
看的時候我一直想,
等到我80歲的時候究竟還在做些什麼事...
會不會到那時候也都沒有騎機車環島過?



再見,總有一天

這部的畫面拍的好漂亮
畫質很棒 質感細膩
演出的女性也都是美人
尤其是沓子(中山美穗)根本是男人的夢想
美麗又熱情 調皮又可愛
還有一個重點 有錢
敞篷車也送了 超爽的
AND..她超有一套的 根本是超專業婊子

男主角好青年...超色的好嗎
片子一開始就再榻榻米上面把未婚妻撲倒
人家不要他硬要
難怪之後就偷吃(超爽的~人家倒貼哩~)
好個偽君子 難怪射後不理
機場那裡一直360度頭好暈....
可以不要這樣一直轉嗎

中後段多年後的步調就變的很慢
而且他們的裝扮都變的好老(老是應該的啦)
我想 導演大概是在描繪
過了多年之後 上了年紀 卻開始質疑自己
自己是否真實的面對了自己的想要呢?
(年輕時就很衝 一想要就進去了)

對於最後的結局
我也只能說是 有情有義
當年他選擇了跟未婚妻的約定
並且也賺了不少錢 把孩子養大
到了這把年紀才去尋年輕的愛人
但是最後面導演的處理方市令我難以接受
因為實在太令人入眠了
感覺就是典型的韓式作法
抒情抒情抒情抒情抒情抒情抒情抒情抒情抒情抒情抒情抒情抒情有完沒完
中後段男主角表情都沒變過
賽臉到底=_=
而且用他老婆寫的詩去連結他的情婦
不是有點奇怪嗎 情感對象上
還是說他老婆未卜先知或是才華洋溢?
但是我是覺得認識的人或是親近的人創作的東西
對個人都會有蠻強烈的個人對象連結
應該蠻難再去對另一個人

本來挺期待的結果不喜歡:S



二分之一的友情

"朋友就是用來利用的啊"
北川景子在近年的傻大姐正妹形象之前
演出的壞女孩形象
雖然當時人氣還沒現在這麼高
不過表現還不錯 也有可能是那時候就有不錯表現
才會累積到現在的人氣

醫院裡的小妹妹很眼熟
查了之後得知是叫佐佐木麻緒(看起來真像麻署)
我還看過她演的螢火蟲之墓以及淚光閃閃
她講話會有種鼻音和假音之間的聲音
講話逗趣 很可愛

北川的光頭真是超震撼的
比起趙薇在少林足球裡的光頭
或是長澤雅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光頭
北川因為還有殘餘的長髮
所以更像魔戒的咕魯

那個男生來跟她說他想跟她交往時
我就在想啊 這個在夜店認識的男生
根本對莉娜內心一無所知
還在那邊講的很好聽
果然之後看到她沒奶就放棄了
而這也算是有達成他之前的誓言吧
要讓莉娜愛上他

最後面當上看護的北川
綁著長馬尾 非常好!!!
但全片我覺得普普



春之櫻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雜碎老了還是雜碎
本片的主角本來該是蒼井優的
但是劇情幾乎都在講那個垃圾舅舅
本片的風格又是像橫山家之味
平淡的紀錄生活風格
簡直是契克夫啊..
這種片常常容易讓人不小心就不專心
或是睡著

看完之後我在想
這部要表現的
是親友的溫情嗎
就算對方再怎麼糟糕
終究是自己的親人?

這一點我就比較沒共鳴了
大概是跟我本身的親戚關係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