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了一下之前寫的
其實我都記下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這樣看了之後到底朋友們可以知道我上班在幹麻嗎?
於是我決定要來寫些工作的內容

這一回開始
也就是[我與正職的愛恨情仇]
交織成一段 充滿汗水與淚水愛的故事
(上面那幾句是唬爛的)


簡單的說呢
工作內容就是賣衣服給客人
客人要試穿如果架上沒有就去庫房拿
如果衣服賣掉了就要補 架上要維持每商品有兩件
如果尺寸賣完了可以跟別家調貨
從距離近的開始 也就是大家都知道士林區有好多間摩曼頓
銷售部分要了解商品 並用話術去推銷
有效率的執行上述工作
另外就是收店打掃(因為我是晚班工讀,所以負責收店)
收店時 要把架上商品排好 擦玻璃 關所有電源
簡單是這樣


對於我個人來講
推銷NIKE這件事 我充滿熱情
而這是有根源可循的 下次說
所以我總是用分享的心情在推銷
LIKE I ALWAYS DO.

但是有其他正職在教的時候說
人多的時候要速戰速決 他們能越快結帳
你就有機會作越多業績
(這在(四)有提過)
但是他說 不要給自己多添問題
客人能快點買就好
後來我覺得這點我不能follow

我想跟客人講我知道的知識
盡量講的清楚 不只是功能
甚至t-shirt圖案的來由我都很願意跟別人聊
我喜歡nike超過十年
這些年來我都是默默的喜歡 默默的注意
默默的存錢買鞋
在知道勘履者之前我也沒什麼機會跟別人交流
開始上勘履者之後 透過網路的平台可以跟大家分享交流
平常則是跟親朋好友推薦鞋款 和幫忙代買
而現在工作我直接面對的陌生人
跟陌生人分享我喜歡的東西
是一件很愉快且有成就感的事情


一開始他們希望我能積極一點
積極的接客 但是我好像太積極了
他們又叫我可以不用太"一直接客"
說我不用太累 一個人接兩組
也可以讓正職的去接
(殊不知我超喜歡一人接兩組的啦!)

他們說 工讀主要還是輔助的
雖然我也有業績壓力 但是
我師父說我達成業績是沒問題的
可是公司會比較要求正職要達到 其次才是工讀
所以我當下陷入了一些
積極 vs 輔助 的取捨


我也慢慢的有感覺到關於業績與同事之間的關係
因為關係到業績 所以是"誰的客人"就開始會分的清楚
一開始我都很喜歡跟客人介紹和回答
(我沒有覺得別的正職都不會回答,我只是想補充而已)
所以我常常滿場跑 看到客人在看什麼我就會說明一下
或是同事沒有講的我也幫忙講一下
有些東西我已經知道價錢了就想說直接回答比較快之類的
.....I'm lovin' it!
我原本想說能夠讓東西賣出去就是好事
也可以增加店家的整體業績
推薦NIKE 推銷NIKE 本來就是我很喜歡的事情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
有時候不只是跟客人講產品功能性
我也會講到設計 以及原由之類的
我對這個充滿了熱情

不過隔天我就想通了
既然他們這麼在意業績
那好 有人在接客人我就不插嘴
至於你介紹的詳不詳細 專不專業
對方買不買 就看你自己囉
客人來店裡 是碰到想賣東西的店員
還是碰到想跟你分享NIKE的店員 也就變成你們的運氣了
反正我只是個工讀 業績好也不會分我獎金
那好吧 各自努力了


...怎麼儼然有一種要變成小說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