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下班之後
我跟好友在士林基河路那裡坐在路邊聊天
當時旁邊有一對男女

男女都戴眼鏡
男生穿著黑色的吊嘎
女生咖啡長髮 穿著外套
他們帶著一隻狗

我對狗的認識很淺 無法說出是什麼品種
那隻狗帶了粉紅色的水鑽項圈

很活潑 一直跑來跑去 跳來跳去

我雖然是陌生人 但牠也在我身旁走來走去
只要我一"哈~~~"並把手舉起來 牠就會快速跑走
然後衝一圈又跑回來對著我吐著舌頭喘氣
是隻很有活力的小狗
那對男女還半笑著說:"你不要去煩人家啦~你在幹嘛~"

附近也有逛夜市的人經過
有的有帶小狗 這隻也會一一去跟其他的狗四目相接一番
中間有隻蠻胖的野狗 這小狗也去跟牠玩
跑到那隻胖野狗旁邊大叫一聲然後跑走
那隻胖狗跟過來我們附近那對男女還有點怕小狗會被欺負
因為野狗體型大於小狗蠻多的
我看牠們樣子不像攻擊便跟男女說:"不是啦~他們交交朋友聞聞屁股而已啦~"
他們鬆了一口氣

我跟朋友繼續喝飲料聊天
過一下子沒注意 那對男女坐在機車上
回頭又喊了一聲那隻小狗
小狗還在原地跑來跑去 好似還在遊戲的樣子
結果他們就騎走了


他們就騎走了


我跟我朋友突然意識到這件事
覺得奇怪 怎麼沒帶狗走?
還一度想說會不會是去附近買東西之類
但是之後 我跟朋友繼續坐在那裡聊天將近一個小時
那對男女沒有再回來過

小狗開始出現不同之前的反應了
牠不再跑跑跳跳 反而開始東張西望
很驚覺得四處找尋的樣子
我跟朋友一直這樣看著牠
我們已經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只恨我沒有記下車牌 事出突然

他們只留下了一杯水和一碗肉

小狗找一找就會去喝一下水
過了一下那碗肉被那隻胖野狗吃光了= =

時間已經到了凌晨一點多
路上和人行道的人都變少了
小狗只要聽到機車聲就會快速的跑去看
漸漸得不理會我的口哨和招手了
(這在我拍的影片中都有)
{###_black9oker/4/1971840775.flv_###}


她好可憐
她脖子上的項圈還是新的
是有水鑽有鈴鐺的漂亮項圈
我跟我朋友討論了各種可能性

會不會那對男女不是這隻狗的主人?
但是陌生人有可能會買食物給野狗吃 絕不可能買項圈給牠戴
更何況要幫狗戴上項圈 需要多麼靠近的信任距離
難道那對男女也跟我們一樣是路人嗎? 看到被別人遺棄的狗?
那樣的話 當小狗在跟野狗玩的時候他們何須擔心? 他們要走的時候何必再叫牠一次?
是不是想著 (如果牠還有跟來 我們就再一次帶牠回家吧)

我不知道牠的主人會是誰
我不確定是不是就是那對男女
儘管看起來應該就是了

我只知道

她被你們拋下了

你們以為沒有人知道

現在所有人都知道了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是誰

但是你們自己知道你們曾經作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