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GTO第八集裡鬼塚說
"你老說大人很骯髒
 可是不久的將來 你們也會變成骯髒的大人啊"

曾經在讀者文摘
去年的八月號看到[男人中年危機]
這是確實存在的
男人..從小就被灌輸一種"我是男生所以應該要怎樣怎樣的"概念
等到青春期之後
大概也會某程度上產生
[是男人就該怎樣怎樣]之類的想法吧
部分男生會有希望能成為[男子漢]的心情吧
(gay的話暫且不在此討論)

等到中年的時候
原本天先優越的體能已經開始下降
感覺到自己身處老年的前一步
也許有很多年輕時的夢想宏大志向仍未達成
男人這個詞 這個自尊反而困住男人們正視自己
總是愛面子 總是拉不下臉

中年危機確實存在
而我們又是如此討厭中年男子
不願意正視自己的年紀身分
死命想要擺脫自己老了的事實
去作些蠢事想證明自己寶刀未老
或是講話變大聲 提當年勇
人家才會說男人上了年紀只剩一張嘴
喜歡作表面 喜歡被恭迎

但是正如鬼塚說的
現在覺得中年男子很可笑 很討厭
但是有一天我也會變成中年男子啊

未來的中年男子
我要我自己記得(或是至少要回來看到這篇文章)
那樣怕服老的姿態很醜
在那種年紀時
謙虛是更難的
承認自己不行是更勇敢的
但是越難作到的事 能作到的話不是更令人驕傲嗎 

希望等我到了那時候
我更能把握自己
擅長、不擅長的事
能作和不能作的事
並且能更有那年齡該有的成熟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