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九把刀的資深讀者了吧
打從高中就在永恆的國度看都市恐怖病系列
直到如今
大部分的小說都要看實體書而不能免費看BBS
對我而言
已經變成藝人的九把刀
小說也不再像從前那樣精采可期了


[拼命去死]

我把它歸類在"九把刀最難看的小說排行榜"前幾名
幾乎可以站上第一名的位置
原因不意外
就是九把刀在爆走
亂寫一通 

我不是指內容中人不會死的這個設定
而是你架構上 隨便丟出一個現象 然後寫了一個亂象
最後不給任何解釋 又任意結束

這樣算是一個好看或是...完整的故事嗎?

根本只是他自己寫爽的 自己寫的很爽 自己覺得是大突破
關於他在書的前後 寫著說自己不想討好讀者 覺得自己突破了新的形式
那根本是自圓其說

舉個例 金庸先生只會寫武俠小說 
不像九把刀寫熱血 寫武俠 寫懸疑 寫愛情 很多種
但是金庸也每個故事都不一樣 
當中也包含了很多內涵 例如各種植物 各種武功 甚至各種料理
而他有討好讀者嗎?
還記得我最先接觸的作品是[神雕俠侶]
小龍女被強暴那邊我氣的要死 楊過被砍斷手我也恨的牙癢癢
但是大家還是愛看 還是好看

這跟他自己在那邊自爽根本不同
它就像一個演員在台上打手槍一樣
自己覺得很爽 別人根本不想看
別鬧了九把刀



[殺手-無與倫比的自由]

殺手系列我一直蠻喜歡的
每段殺手故事都各有風格各有內容
但是這本....唉

我只能說 當中提到自由的相對定義
當NEVERDIE那樣的自由 就是真的自由嗎?
這樣的探討蠻有趣的
以及千萬隻烏鴉和太陽打西邊出 也是個巧思
還有他叫刺青師跟他做愛 刺青師拒絕他好幾次之後說 你沒那麼自由
那也蠻有趣的

但是我仍然覺得九把刀爆走了
爆走的點就是 他那樣隨便在人家家裡撒野
為什麼就沒有警察處理
抓不抓的到是一回事 但是目前書中稿的像那些人都是笨蛋一樣
家裡被住了 東西被吃了 就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而且一開始明明說他不會開鎖 那又怎麼每個房子要進去就進去
這部分無解釋
但是這是一個邏輯上的問題
並不是因為他很瘋狂 所以警察全部都消失 只有最後面出來亂揣測

儘管九把刀創造出一個新的腳色 新的故事
並且跟其他故事有了一些串聯和影響
但是故事本身精采度..........
很有機會要進入"九把刀最難看的小說排行榜"

我再次強調並不是不喜歡結局就叫不好的小說
就像不少讀者不喜歡鐵塊的結局
我卻覺得很好 因為很真實
要是那個女生那樣就報仇成功了
那黑道未免太弱 因此在合理的邏輯底下
鐵塊是個不錯的結局

而這部 除了那幾個有趣的點之外 其他還蠻亂七八糟的



[深夜加油站遇到蘇格拉底]

我是看它是本知名的書而且有改編電影我才想看的
但是 那是在我以為他是一本冒險小說的前提
要是我早知道他是心靈雞湯那類的書
那我就不會浪費時間去看了...

我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他很說教
那個老頭真的很煩
要是是我才不會去跟那種傢伙廝混呢

還有 看到最後
它的論點根本就不認同
我同意的只有裡面提到類似不要意氣用事
不要讓理智被情緒牽著走
這部分講的沒錯

關於吃素的部分
好吧 或許那樣清淡蠻健康的
但是不吃漢堡 不吃牛排 不吃冰淇淋

怎 麼 可 能 !!!!!

這麼多好吃的料理不吃豈不是枉費出生了嗎???
另外 吃素是健康沒錯
但是我認為不能不吃肉 因為肉也有人體需要的營養
均衡才是健康吧

書看到後面我根本用一種放屁的心情在看
什麼勇士之道
知足常樂是沒錯的 但是書的最後要人不要追求
甘於平凡就好 那跟出家人有什麼兩樣
說穿了這本書是佛道修身書吧
又要吃素 又要靜坐 又要無所求

我認為
人生就是要戰鬥!!!
努力的追尋 用力的享受
而不是一直放空自己
成功才有意義 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不是我不參加競爭所以我也沒有贏也沒有輸
這麼沒有理想跟鹹魚有什麼兩樣

什麼勇士
根本是"庸土!!!"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