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看完一本江國香織的小說
真好看
比起短篇小說又是另一種味道
姐弟戀故事正中我的心
而對於裡面感情的描述
心情的轉變 都寫的很棒

對於
"愛情不是用談的,是墜入的"
還有
"不能一起生活,也一起活下去吧"
的情感描繪很纖細
非常浪漫

可是電影就.....
...........變成別種樣子了

電影似乎為了增加衝突性
所以加了陽子和淺野先生的戲份
但是我覺得那樣反而使故事變的庸俗
一定要加入母親的反對和先生的復仇嗎?
主題偏掉了= =

黑木瞳演出詩史很不錯
岡門准一演透我覺得太臭老 不像19歲
耕二(松本潤)還可以
吉田,淺野先生,由利,厚子的選角都不錯

電影的喜美子給我感覺跟小說完全不同
我感覺不出小說裡的那種性感野艷
像個惡魔 又很認真的戀愛
電影裡根本只是個佔有慾充斥的脾氣怨婦
根本不是喜美子
而且小說裡描繪的喜美子的軀體
(瘦腰,有力的手臂,結實的身體等等)
電影裡也看不出來
大失敗!!!!!!!!(生氣)

電影裡的吉田處理的也很俗套
沒有小說裡的懸疑感
沒有小說裡帶給耕二很多壓力和困擾的感覺
失敗

而且對於兩對戀人的結局
小說裡 透和詩史的結局很美啊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小說裡的淺野好像都不管)
而耕二的孤單結局也頗有感觸啊
總覺得電影把他呈現的太露骨 變的不漂亮了

但是電影裡的畫面和音樂用的很好
我覺得...要是拍成日劇應該會比較好
不要被電影時間限制 而把劇情改成別的樣子
電影版的結局跑出國 根本亂七八糟!!!
外國有東京鐵塔嗎!!!!
不要拿巴黎鐵塔佯裝好不好!!!!

江國香織本人在小說後記寫
他希望是一個有東京鐵塔守護的地方的兩個19歲男孩的故事
你改到外國 最後面還給我拍外國街景
崇洋媚外啊你啊!!!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