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對於日本在保留傳統文化方面給予高度讚賞

特別是他們將傳統與流行甚至是次文化結合的能力

繼日劇《龍與虎》是講述落語的故事

這《花牌情緣》則是帶領觀眾進入歌牌的世界

透過歌牌,將日本傳統的文學進一步的介紹

以及讓人看到在日本還有在進行著這樣的競技比賽

把這些內容並非說教式的、而是融入了角色的設定當中

以日本一貫的精神:熱血、純愛、友誼、信任、戰鬥包裝起來

讓對於歌牌一竅不通或毫無興趣的觀眾,也能被故事感動

我認為做得相當棒。

 

 

講講演員,這是19歲的廣瀨鈴擔綱主角的作品

從她在《海街日記》到這部《花牌情緣》,

我相當看好他未來也會擔綱更多日劇的一線女角

除了長相是主流美女之外,眼神以及細微的表情,都得以將內心戲處理得不錯,說起來有點難以想像是19歲的表演實力吶!

另外,我覺得飾演「女王」的松岡茉優超像松島菜菜子!

她長相比較超齡,未來應該也有機會演出獨立堅強的女性角色。

 

 

這部的畫面拍得非常美,不管是那日和陽光灑落的校園

或是每個動作畫面,把慢動作鏡頭用得淋漓盡致

現在很多動作片、武打片都流行用慢動作鏡頭,然而那種英雄片通常感覺都是怕觀眾看不清楚而用慢動作鏡頭居多

不像這部,是真的把每個慢動作鏡頭都仔細處理,每個停格的動作、神情、紙牌飛散都好像被精心設計過,真不知道每個鏡頭都重複拍多少次吶!

 

音樂我也非常喜歡,那清透的鋼琴讓這樣青春的故事都晶瑩了起來

整個編曲都非常溫暖

過去很多日式熱血青春的橋段都會使用偏抒情搖滾的配樂

而這部的感覺古典了許多,也許跟故事背景是傳統歌牌文化有關,

總之,音樂彷彿讓電影的畫面變得更美麗了

 

 

故事裡圍繞著角色之間的情感,

透過幾張歌牌的原文字意念,融入在情節中

讓觀眾對那幾首古詩也有深刻的認識

這招跟《虎與龍》相仿,我認為很厲害

每個故事的精采處我也是感動的亂七八糟

在 2016 的最後有看這部真是太好了!

 

註:他是兩部電影,上之句和下之句,要看當然就一次看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