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的我非常爆炸。在諸多的工作夾縫中,抽出了時間和難得回台北的高中同學吃飯,並在週六以老朋友婚宴的婚禮歌手作結。

 

週間某天經過母校民族國小,正在翻修外牆,打掉了幾十年的柵欄圍牆,蓋起了造型矮牆,大概是所謂校園友善開放政策,使經過的我能一眼望穿秋水,視線探至操場的另一端。我回憶著20年前在草叢與走廊奔跑的自己,視覺切換成記憶中的第一人稱畫面,以玩具為生活重心的孩童時光,直到被紅綠燈催促離開。

 

跟高中的老同學見面總是互相勾起記憶裡淡去的青春拼圖,那時的班上誰喜歡誰,誰又跟誰如何,後來的誰變成了怎樣,都在話語中一一回放,明明都是說著別人的事,卻像是看到年輕時的自己在揮手,在用當時他擁有的輕狂,質疑著他曾經幻想的未來,我是否能夠交差

 

擔任婚禮歌手,是上週的最後一個任務,在那之前我幾乎沒有時間來 check流程表,check檔案內容,只是趕著一個又一個的交件時間,婚宴當天早上開始在家準備控音用的播放清單、以及已經聽了一整週的演唱歌曲,從婚宴到 after party,我一直想著好多過往,十幾歲的時候,二十幾歲的時候,接近三十的時候.....

 

於是很感謝生命,很感謝時間,我們常常會對於過去懊悔,常常會希望能回到某個時候,常常希望能讓某件事重來一次,想彌補過去,想改變什麼,然而我覺得人生是不可能照你所想的走的,人生的不完美才是完美的,我們時常會羨慕有錢的人生,但有錢的人生同樣不可能完美,一定有其他的遺憾、其他的想望、金錢外的無能為力,我們只是習慣去看自己沒有的,可是關於生命的一切,都要這樣累積才會獲得新的明白。

 

就像李宗盛說的:「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我曾經幻想過無數次如果能夠重來一次高中生活會如何,曾經幻想過面對不同段的感情我會否採取不一樣的行動,現在才了解,能夠坐在這裡,看著過去和現在,才是無可取代。

 

正如蘇打綠說的:「若不曾走過,怎麼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