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戶田惠梨香+新垣結衣
非常強大!!!
而且兩人都綁馬尾
更加強大!!!

至於山下智久
就跟我看過他演的其他部日劇一樣
永遠的一號表情
永遠的無表情表演
能夠這樣一直用一號表情演戲也是...很屌@@"


看日劇我仍然很佩服他們的整體設計
以及深入各種職業的知識常識建立
這次也是個高成本的製作吧~
(直升機很貴的不是?應該不是每個鏡頭都特效吧@@")
對於一齣戲劇 設計的背景 會發生怎樣的事
在那些職位的腳色可能會有哪樣的心情
這些在日劇常常能看到
相比起來台灣劇就欠缺這些
能讓觀眾看到更多職業 更多平常看不到的東西
會引起觀眾興趣 甚至增加常識的內容
這些正是編劇和整劇組的工作 厲害的地方啊

並且編劇也在兩集裡面
就賦予腳色呈現性格的機會
山下智久冷靜有能力 但欠缺了對患者的關懷
新垣是名家出身的好小姐 乖寶寶那樣
戶田則是頗有競爭心態 某程度上好勝
另一個男的 可能最會建立跟患者的關係
但是太會嘴砲而臨場勇氣和能力都欠缺的樣子
諸如此類的腳色性格能在兩集內透過事件讓人看見我也覺得很不錯

我特別喜歡一些安靜的場景
因為故事是急救
大多橋段都是緊湊刺激的
但是呈現每個人內心的部分
就會有些靜靜講話的片段
或是沒有語言對話的場面
例如第一集新垣結衣因為表現不好很失落的時候
背景靜靜的鋼琴音樂那邊就挺不錯

每一集都有不同的病患和不同的狀況
並且慢慢開始連結到每個人的家庭
醫院是個救人的地方
但是要是牽扯到自己的家人
可就不一定能平常心面對了
並且不管怎麼樣 家人還是最親近的
在生命交關的任何時候 還是需要家人的陪伴

我覺得很厲害的還有
每一集不只一個病患
會同時有兩三個病患
每個都有不同的症狀和劇情和心情
這樣調配故事的分量和同步進行
編劇和導演工作想必龐大
安排的好令人由衷佩服

並且誰和誰的關係如何
橋段中要讓誰和誰組合
這些也都是巧思
例如黑田醫生和藍澤的關係
藍澤一直裝酷 只有跟那個護士才會稍微講出心裡話
戶田和新垣的友情
戶田和三井第一次坐直升機出任務結果表現不好
之後讓病患跟三井說 戶田很尊敬她是好醫生
又更是在 腳色與家人 腳色與病人
之外的彼此互動


現在的髮型較不流行中分了
但是能維持中分的髮型還一樣正
新垣結衣是少數可以那麼作的女藝人

飾演三井醫生的 涼
好久以前的長假裡面也有她
說不上是美女吧 長假裡面的時候令我在想
她怎麼會跟那帥哥竹野內豐交往
果然沒多久 竹野就去把松隆子了XD
不過這次裡面 三井算是個令人信賴的女醫師前輩

相當難得
這是一部沒有愛情成分的日劇
卻同樣有很多動人的感情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