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轉筆的經驗吧,不管是想事情的時候、上課的時候、開會的時候,彷彿天性般的,自然而然就會轉起筆來。

不過千萬不要小看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在日本原來轉筆的世界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深奧!

協會的誕生


1997年12月日本的HIDEAKI架設了世界第一個轉筆網站,專門用來推廣轉筆的文化,而在今年7月日本則正式成立了「日本ペン回し協会」(日本轉筆協會),目前這一股風潮甚至延燒到了韓國,美國等等,今年還舉辦了第一屆的世界轉筆大賽,日本的スピナー(轉筆手)代表sunrise只有17歲歐。

協會當初是為了轉筆大賽的目的而成立,裡面的成員都介於10~25歲之間,這個協會甚至還吸引了日本一些企業的注目,尤其是製造文具的公司,已經在思考要不要開發可以提升轉筆技巧的筆,就像許多運動初期一樣,不管是棒球,足球,高爾夫球等等等,因為這些道具的提升所以也相對的提升了運動本身的層次,這個協會未來除了推廣轉筆之外,還會協助製定一些規則,與招式的名稱等等,8月中開放的會員登記,前200名加入成功的人,除了有會員編號外,還可以得到日本轉筆協會贈送的Pentel R.S.V.P.紀念筆歐。


(↑轉筆協會第一次總會贈品,號稱轉筆界的夢幻筆,日本國內入手困難,北美限定販賣)

轉筆的功效
有人就問了,那到底轉筆有什麼用呢?好吧,如果一定要找一個理由的話,聽聽下面的說法,下次如果被禁止轉筆的話,說不定你可以拿出來說服他歐。

日本腦波研究專家「志賀一雅」是這樣說的:
「指尖的複雜動作,關係到了視覺與感觸的回饋,為了要做出正確的動作,而做的連續修正動作,是可以達到提升腦的活性化與防止老化的目的。」

招式
這個協會目前也協助轉筆的世界制定統一的招式,當大家有了統一評定的標準時,轉筆也就能評出優劣。

所有的招式分為3大系統:
1.ノーマル系(Normal 標準系)

這個系統是以拇指旋轉基本技巧所延伸出來的系統。


(↑基本中的基本技巧)

2.ソニック系(Sonic 音速系)

就像音速小子一般,將筆從無名指快速的轉回技巧所延伸出來的系統。

3.連続技
組合2個技巧以上稱為連續技,又稱Freestyle,也是難度最高的轉筆技巧。

(詳細技巧列表請參考下面轉筆始祖的網站或是轉筆協會網站)

轉筆達人們!
說了這麼多來看看日本轉筆達人們,將轉筆轉到了什麼樣的一個境界吧。



一件看似簡單的轉筆,未來會不會就像其他的競技一樣,提升到了藝術境界?
但不管如何,阿日王練了一下轉筆,發現真的沒那麼容易,是因為今年步入30的關係嗎?看來我那中年手指只有點點滑鼠左鍵時比較靈活吧,不知道將來有沒有點擊滑鼠協會呢?


來看看日本轉筆協會愛用的筆排行:

排行1

PILOT ドクターグリッブ デスク用
旋轉時絕妙的重量感。

排行2

TOM BOW PLAY COLOR2
價格便宜平衡感良好,入手方便。

排行3

寺西化學 ラッションペン
輕重量的連續技推薦。

排行4

SAKURA ボールサイン
兩端加上東西增加重量平衡後就很完美。

排行5

STAEDTLER トリプラス ボール
三角形狀的筆桿與重量絕妙的配合。

*日本轉筆協會網址 http://www.pen-spinning.org/

*轉筆始祖Hideaki的網站
http://www7b.biglobe.ne.jp/~hatsune95/pen.htm 
來看看始祖Hideaki的技巧吧...(轉啊轉啊...七彩霓虹筆...^__^ll)




轉錄自:阿日王 http://tw.myblog.yahoo.com/awang-617/article?mid=5679&prev=-1&next=5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