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起床後先去新小岩吃麵屋一燈,今年五月一燈登陸台灣,但還是想吃吃看原版的。排隊時後面是一團大陸人,有夠吵,那個小孩一下坐在路邊,一下跑去門口,大陸阿姨當街開罵,噢饒了我吧。

2.吃完要去千葉時坐錯車,一抬頭回到東京站,欸!!??

3.出了海濱幕張車站,有小販在賣水蜜桃超級便宜,結果先去買飲料之後忘記買了,超殘念!!!

4.今天的行程很單純,就是去看 千葉羅德 對 北海道火腿 的棒球賽!同時也是今年會來東京自由行的主因。年初的時候我約我表哥說今年來日本看棒球吧!就挑與 Lamigo友好的羅德隊(同時有陳冠宇)對上有陽岱鋼的火腿隊。之後我們看了今年他們有對到、並且在千葉主場的比賽,最後挑了八月的場次來。

5.是一個觀摩日職的行程,我跟我表哥都是 Lamigo 迷,來這邊看看日本職棒球團怎麼玩的,作為參考。我覺得除了商品多而豐富之外,其實中職隊伍,也都足以製作故事館(博物館),紀錄隊伍的歷史。日前除了 Lamigo 有懷舊的 La new 趴之外,兄弟其實也有回顧歷史的主題趴,如果能像羅德一樣有個博物館展示,應該是件不錯的事。我哥說像我和他都是對羅德的隊史一無所知的人,還能逛那博物館逛得很有興致,就表示他們設計的不錯。

6.進到場館內,比賽還沒開始,販售啤酒的乾杯女孩已經在場內穿梭,真的是佩服他們,連續幾個小時,他們始終以高速行動,並且熱情的招呼球迷,要背著那桶啤酒,然後有人點啤酒他們一律蹲下來裝給你,並跟你寒暄幾句,內野外野繞場外加樓梯上下,太令人佩服了。一杯 700日幣我也是前後點了兩杯啊!

7.比賽時羅德著用著場白色條紋球衣,火腿著用金色客場球衣,而球迷大多也是穿著羅德白色和火腿白藍/白綠新幹線球衣,使得我跟我哥穿著紅色的 Lamigo 超顯眼,來台灣多次的乾杯女孩—彩香,更是一開始就看到我們,熱情跟我們招呼,因為我哥會日文,也就跟他小聊了幾句。我點啤酒的時候她有問起 Lamigo 的詹智堯的近況,另外,因為在工作中所以不能拍照,但請我們結束後在場外的手印座那邊等她,那時就可以合影。

8.比賽有點悶,坐在羅德內野的我們基本上是幫羅德加油,只有陽岱鋼打擊的時候,以及他從外野回來攻守交換時,我有舉起大面的中華民國國旗,當初在購票時,我哥問我要坐哪,我就說坐客隊休息的這側,這樣陽岱鋼回來才有機會看到國旗,似乎是計畫有奏效,其中一次他好像有舉手致意。不過羅德是一比四輸給火腿。今年的中華職棒棒棒開花,在這邊看到比數這麼低的比賽反而有點不習慣呢XD(中華職棒那個才不正常!)那天我們用手機看桃猿的戰況,才三局就5:3,最後13:8 贏兄弟,比數相加都超過20了。

9.羅德的應援團號稱地表最強應援團,不過主要應援團是在右外野唱跳,內野大多還是坐著看球,相比起來,桃猿能夠帶動內野全場,其實蠻厲害的,或許季賽的時候沒有到全場都跳,但週末的主題趴和季後賽,桃猿內野上下層幾乎都會一齊吶喊和跳舞,是挺威的。我認為國外球迷如果來桃園看球也是會驚訝桃園球迷的活潑與熱情。

10.結束後我們在手印區那裡等了一下子,旁邊也有幾位拿著單眼大砲的男子,感覺好像也是在等彩香。不過相比起來,桃園瘋 Lamigirls 的程度似乎是大大的超越羅德....

11.連續幾天下來,雖然今天的行程比較單純,不用跑來跑去,但我回去還是累倒秒睡。

 

相簿:http://wmsky2.pixnet.net/album/set/18595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