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早上去江戶東京博物館,館內呈現了從江戶時期到東京時期的歷史與文化,非常豐富,可惜礙於時間東京館我看得比較快,如果未來還有機會來,想再次完整吸收歷史。(東京還有好幾個博物館呢!美術館也不少間喔,想攻略啊)

江戶東京博物館:http://wmsky2.pixnet.net/album/set/18595790

2.中午吃起士拉麵,算是日式混搭義式的創意料理吧,從店名到擺盤都很假掰,哈哈哈哈。但吃完麵還有附飯可以配起士湯食用,超飽。

3.吃完之後又回到新宿的武士博物館去,因為第一天導覽女孩跟我說下午有武士的表演,可憑票根回去看(我第一天去的時候是晚上),我去看了,果然精彩,一位修習武士技巧的演員有一段個人表演,我不知道在場除了我是東方人之外,其他洋人是否看得霧煞煞,但我看得出來其實每個姿態與技術都不容易,就好像表演後有體驗的活動,我當然自告奮勇躍躍欲試,他教了簡單的敬禮,拔刀,兩段砍擊,我自認應該比其他洋人做得好吧~結果看合照的時候看到手肘太開了,哎呀果然困難。

另外,我第一天大力誇獎導覽女孩的英文講得很好,那真是算我幸運,因為我今天再去,聽到其他幾位男生用日式英文在介紹,我一點也聽不懂!所以有些看了我的文想去武士博物館的....就祈禱碰到英文發音好的導覽吧。也又跟導覽女孩聊了一下,愉快。

4.去池袋,周邊好多拉麵店啊!但中午吃了起士拉麵好飽...

5.池袋西口公園傳來一位女生唱歌的聲音,她的聲音好清亮,但是公園內卻幾乎所有人都在低頭抓寶可夢,我就故意走到最前面,聽到唱歌,給她鼓掌,因為她真的唱得蠻好聽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uVhm6_QMg

6.福音戰士商店,之前在原宿開了獨立的專賣店,但後來搬了,搬到池袋站旁的一間百貨裡面,變成只有一個專櫃位子。這店和灌高平交道,都是我期待了好多年的必來行程,我本來以為來到福音商店就可以買到我在網站上看到的所有商品,結果比想像中小,商品也比想像中少。看來以後想要的東西,還是只能請日本的朋友幫忙,網購才行。因為心情上有點嘔想要的福音戰士東西都沒有,最後把所有明日香的明信片都買了,說服自己好像至少有明日香明信片補完計畫一樣。

7.晚上去 J-world 樂園,為什麼要晚上去呢?因為五點之後門票有折扣,是個星光票的概念。這是個以日本動漫人物為主題的樂園,集結七龍珠和海賊王等人物,館內非常豐富,而且比想像中大好多!除了幾個大型的遊樂設施之外,館內四處也都有小型的電玩與遊戲,還有拍照點,我想孩子來這邊一定可以玩得超開心的吧!但尷尬的又來了,我一個人去,都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我照片裡都是空景...。

8.好友書欣剛好也去東京玩,跟第一天的妙妙一樣,我是來週一到週六,妙妙是週二返台,書欣是週四返台,我都在他們旅程的最後一天來個異地相會。晚上跟書欣去了間 jazz club,是地圖 google 隨便挑的,結果不是那種裡面暗暗的很有氣氛的,有厲害樂手的酒吧,反而像是愛好者社團,一些人一起 jam 看看,互相切磋討論,但氣氛也不錯,我還拱書欣上台去唱歌(她在台灣就是爵士歌手)。結束後我跟幾個樂手聊到東京事變彼此馬上就熱絡起來,儘管本來語言是不太通的,但再次證明音樂是最好的語言。

9.後來跟書欣在路邊聊天到凌晨,我在 club 喝得超茫,因為是一口價隨你喝,所以我就啤酒烈酒梅酒混著喝,整個就掛了,到那時間沒電車了我叫計程車回去,付錢時付了一千多台幣...............(池袋到上野)

 

相簿:http://wmsky2.pixnet.net/album/set/185957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