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會做夢的人,曾經有一覺起來,能夠記得五段劇情場景都不同的夢。也有過多次「清醒夢」,以及有幾個夢境的場景我多次前往,彷彿我活在另一個地方。上述有機會再說,今天來講講今年的兩個夢的啟示。

 

去年2022年是我的大低潮,工作與生活都不順,原本覺得2023年是新的開始,激勵自己好好努力,然而上半年還是遭遇了些挫折。年中的某天午覺,我做了頗長的夢:

 

第一個場景我似乎回到了不知道哪間學校,就讀美術和劇場相關的科系,同學好像年紀很多比我小,在一個課上同學要肢體呈現,很多人充滿熱情的表演著,我在夢中能輕易地看出有些是創意的亮點,有些則是還不夠成熟,然而參與那樣的討論中,我突然在夢裡覺得:

 

「能夠創作是幸福的。」

 

醒之後我反覆咀嚼著這滋味,就算這兩年工作再怎樣不順,但我還能創作不是嗎?

 

當天午覺我記得三段夢境,第二段跟上文比較無關先跳過,第三段夢境是我在一間很老的房子,裡面有多位業界前輩,好像是一個類似研討會或是藝術展覽之類的活動,於是我在那邊跟很多人聊藝術、聊表演,但最震驚的莫過於,夢裏碰到 謝盈萱(在現實生活中我沒有跟她工作過,算不認識,但知道已久,畢竟是劇場圈),夢裡跟她和其他幾位演員聊天中,她對我說:

 

「你真的夠努力了嗎?」

 

這句話也是我醒後一記當頭棒喝!讓我覺得2023不管怎樣累,至少,做的都是創作的工作,今年有一齣編導的新戲、一齣作曲+編劇的戲、一齣編劇+演員的戲,夠豐富了。感謝夢的啟示,竟成為我的動力。

----

前段時間蠻挫折低潮的,在想著是不是要離開劇場,或說是不是自己混不下去了,不再有競爭力了等等。

 

結果某天就夢到,我好像在某個單位工作,然後在某個情況下,我接獲了拍片的任務又或者我提議可以用拍片的方式呈現,然後在夢裡面,我馬上就想出了三集的腳本,明明一開始上頭只說要一段影片,但我像是靈感噴發一般,輕輕鬆鬆三集都想好了,夢裡沒有紙筆和手機,我還拿奇異筆寫在一個紙箱上,不同面寫滿了我的靈感腳本。

 

醒來之後我嘆了口氣,就連在夢裡,我也還是我,夢裡也知道,我就是擅長這個,我就是創作的人才,適合我做的工作,擺明就在這。

 

夢的啟示,真是有夠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