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w0e-kRaMAMNHAa.jpeg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首先來講講畫風。

動畫的發展從2D躍上3D之後,現在漸漸走入合併風格的時代。迪士尼不再製作傳統2D動畫,以皮克斯3D動畫為主。現在的2D動畫應該就是日本動畫為主流了。但這幾年漸漸的,出現更多「以3D建模」但是「以2D的漫畫或是插畫風」呈現人物的方式,很多人會說這部《忍者龜》受到《蜘蛛人:新宇宙 系列》的影響,而我認為在這之前,就已經有跡可循。

我以前去過好幾次海賊王的樂園或特展,在那種活動現場,總是會有動畫播放嘛,一開始常見電視卡通的畫面,隨後我有看過以3D製作的海賊王動畫,之後出現了漫畫筆觸,但是人物或背景是立體的那種感覺3D混2D的動畫,彷彿是看到活起來的漫畫一般,我當時就覺得很棒,才不會像3D那般離原本漫畫的風格太遠。

這一點我相信在電玩的設計上也是同步在發展,以前我們打格鬥遊戲都是2D甚至可說最早還有如馬賽克一般,之後出現VR快打,還是方塊狀的3D,直到現在的快打旋風,已經是3D畫面、2D玩法,角色栩栩如生、畫面華麗。無雙系列也早就展現那種畫面,例如:海賊無雙 是3D人物沒錯,但角色的輪廓和陰影都有加上線條筆觸,去模擬漫畫人物感。

今年的話題電影《灌籃高手》也是,每一格暫停都像是 井上雄彥 老師繪製的插畫一般,然而全電影都是3D製成的。

短短一二十年,動畫的製作也有了這樣的多樣貌。

這部《忍者龜》在畫風上有刻意的凌亂,為了符合青少年塗鴉風,然而有幾個地方卻刻意的放入真人電影的畫面,讓人感受到凌亂的畫風是來自於主角們躁動的心理狀態,以及他們活躍的個性。

 

故事從忍者龜起源從新講起,也就是,這是一部給新一代小朋友看的電影,同時裡面融入了大量的流行文化元素,拉近現代年輕人的話題距離,而忍者龜的原始精神,當然是我們這些老人的懷舊情還了。

 

說起來,都過了三十年了,我還在看忍者龜,這也是歲月的美吧。

 

本片相當好看,故事也頗有新意,劇中的女主角-艾波,在原始漫畫中是白人金髮苗條的女性,這次改成深色皮膚、身材微胖的高中生,一開始難免讓人猜想是否又是「政治正確」使然,不過,這樣的更動不只是外表而已,在故事上讓她成為了校園霸凌的對象,於是她與被視為怪物的忍者龜產生了共感,決定彼此幫助,最後她也實現了夢想,我想這對於青少年觀眾而言,希望也能帶給他們激勵。

 

另外,過往我們都知道忍者龜的故事是:老鼠師父+忍者龜(偶爾還有人類朋友),對抗 許瑞德+犀牛頭、豬腦袋。這次則讓變種生物變得更多,另故事的走向不一般,我覺得挺有趣的,不再是所謂的「正義」精神一路貫穿、英雄就是打擊壞蛋那樣單一,忍者龜們一開始也覺得找到同伴了,在那長期孤獨的歲月中,有同伴的感覺肯定很感動,直到覺得蒼蠅博士的做法太過激進才試圖阻止。我認為把所謂的正邪講的不落俗套,更體現「幫助他人、獲得認同」的善良思維。

 

畫風可愛(小烏龜超可愛的!)、音樂很棒!好愛那些嘻哈音樂、熱鬧的節奏,我在電影院裡不停點頭!而所謂的老哏—「怪物想要能夠立足在人類世界」那樣的願望,這在幾年前的《忍者龜》真人版電影裡就有出現過、經典電影《鐘樓怪人》也是,在這片中幾個前後呼應的環繞鏡頭,頗喜歡。

 

片尾畫面又再度回到手繪的風格,十足的服務我們這些老人,看到小時候的畫風,真是老淚縱橫。

片尾看起來是有下一集的感覺,如果反派是許瑞德的話,目前是朋友的 犀牛頭、豬腦袋 如何倒戈到敵方陣營,會是下一集的看點之一。

 

期待了。

 

 

 

bbLDjf3JuYmoY9uqZvIBaA08iNCJHQU9mkeJDJpHiQw.jpeg

跨界玩家

 

這片是一部巨型的PS廣告(笑)

 

電影前段節奏切得有點怪異,活像YT影片那樣斷碎,但內容選取還可,因此讓人還能看下去,會覺得「前言」很像怕電影太長所以給的懶人包的感覺。重點放在他實際進到職業賽場之後。我想這樣的選擇也並沒有錯誤,只要熬過前段的微小不適,電影後三分之二都還不錯。

 

這片賽車部分拍得不錯,會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諸多賽車電影,我目前最直接想到的就是《賽道狂人》,那片拍得真好,我看得超級緊張的,如果那部的緊張度是10分,這部大概也有7分,我覺得很不錯。我在預告片就很喜歡他們用動畫將賽車像樂高拆解一樣在主角身旁組合和分散。這招本片用了兩次,第一次是他在打電動,但是想像自己就是真的賽車手那般,替換車子的零件,在遊戲中奔馳。另一次自然就是真實的比賽時,回憶起當年自己在房間裡打電動時,那樣的專注如出一轍,夢想成真了!

 

本片是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最後片尾出現本人跟演員的對照很感人,而且故事本人還擔任本片的特技畫面,也就是,本片的部分賽車畫面,就是她本人開的車!太帥了啦!

 

本片中前半段都是我愛的 Nissan GT-R 好帥啊~ 後來要去比24時拉力賽時換車,那邊讓我有一種 阿斯拉 換 超級阿斯拉 的熱血感,哈哈

 

這片很好看,然後 奧蘭多布魯 很明顯是為了宣傳上的卡司所以出演的,他的戲份……說起來也不少,但都超短暫、碎裂的,幾乎除了開場的演說之外,之後的台詞都是東插一句話、西插一句話的,以演員的角度來講,就是沒啥演技發揮的空間,都是功能型戲份,讓我莞爾。不過這對於電影宣傳的確還是挺需要的商業考量就是了。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