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ODkyZjcyOGMtZWVhYy00ZWEyLWJlZDItZDA2OTBhNGZmMjBiXkEyXkFqcGdeQXVyMTUzMTg2ODkz._V1_.jpg

優點:特效還行,女主角很漂亮,就這樣。

 

整片有如B級片的水平,所有角色的智商都偏低,劇情上又是所有老哏大集合,例如男女主角的臉靠近,你就知道他們一定不會親到,一定會有親戚突然闖進來;主角被打到位居下風時,反派會攻擊他親戚,然後他就會爆氣,突然逆轉,然後親戚一定沒死;這類的老哏,讓我整片嘆氣連連。所有的笑點,你都可以預期,就是那幾位「專職搞笑的親戚角色」,一直努力的在搞笑,然後都不成功,因為水平太俗了。反派刻板到不行,刻薄的老女人 + 一臉嚴肅、有著悲傷背景的兇狠肌肉男,主角得到超能力之後,反派就會得到更大的武裝,肩膀超長!長到卡到門都走不出去,我都不知道那是不是也是搞笑的環節,而且老女人一定會刻薄到最後一刻,刻薄到被自己的手下背叛⋯⋯簡單的說就是毫無新意的老哏大集合,活像個抄襲英雄電影的B級片。

 

 

劇情環節每個地方,都會讓人覺得:「就這樣?」和「why?」

 

譬如說超級科技大公司,做出來的產品「就這樣?」(不是有鋼鐵人三集可以參考了嗎?),取得聖甲蟲「就這樣?」(神鬼傳奇緊張刺激的多了),偷走聖甲蟲「就這樣?」,拿了聖甲蟲要逃出就從一般人的出口走出去「就這樣?」,他們要潛入高科技公司,就開叔叔的車因為叔叔剛好就是怪博士,「就這樣?」,最後開一隻蒼蠅?飛船直衝對方碉堡然後主戰手是拿機槍的阿嬤,最後還全家人都全身而退,「就這樣?」

 

「why?」的地方是邏輯問題有一堆讓人吐槽的地方,譬如說武裝部隊進去家裡抓人已經抓到了,而且除了主角是藍甲蟲之外,其他家人是手無寸鐵的平民,抓到之後他們順便把主角的櫃子砸爛,「why?」因為他害你要加班嗎?主角得到超能力之後,第一個念頭是「我不要~」,然後沒有什麼實現正義拯救他人的意念,就只是因為女主角很正,所以要幫她奪回公司,不然公司會製造超大機器人軍團成為奧創,喔對不起不是奧創,這不是漫威,但「why?」劇情這麼老套,然後你是傳說中的藍甲蟲,但是被反派打一打就打不贏,打不贏但是只要爆氣就可以像超級賽亞人一樣發出像氣功一般的藍色光束⋯⋯「why?」,角色的選擇和反應都令人覺得難以理解其邏輯。譬如說看到最後我也無法理解什麼叫「藍甲蟲選擇了你!」,我看不出主角有何特別的地方啊!一直強調那個命中註定的被選擇的英雄的論調,是「why?」,最「why?」的就是,生死關頭,男主角看到已故的父親,父親說:「我這輩子的意義就是在這裡等你」,是喔!!??你兒子命中註定會成為藍甲蟲然後你命中註定要在死後不去投胎在奈何橋等他然後跟他講什麼人生最重要的大道理?沒有,就是跟他說:「你要接受自己的命運」,於是兒子就跟藍甲蟲同步率100%,你他媽福音戰士?然後兒子走前大喊:「爸!跟我回去!」⋯⋯那個,你爸死了捏,沒有肉體死亡了捏?回去什麼意思?當地基主? 而且還無獨有偶,反派死前,還要看到媽媽,媽媽說:「要回家了」,我就想問,他家在哪?他不是從小媽媽被害死然後他失憶嗎?他根本沒有家啊!應該就是「回天家」吧!這種沒來由、沒鋪陳的劇情漏洞在本片一大堆,你要這樣搞,也看看《鬼滅之刃:無限列車》之所以感人、是因為炎柱是英勇戰死,而且是為了當初媽媽交付他的信念而戰,所以死前他才見到媽媽的幻影,想知道自己是否人生無悔,這一切叫做「鋪陳」好嗎!

 

 

說說主角的能力,就很像鋼鐵人+鋼鐵蜘蛛人啊,他的第一人稱視角,還有語音在跟他講話,跟鋼鐵人一樣,他能夠自由變出武器,跟鋼鐵人奈米科技一樣、也跟綠燈俠一樣,他的兩隻觸角,跟鋼鐵蜘蛛裝一樣,然後他面罩被打爆,露出一半的臉,露出的樣子還跟《蜘蛛人一》如出一徹,最後,連主題曲的前三個音、一直重複的那三個音,都很像蜘蛛人主題曲的前三個音,你要怎麼說服我說他不像B級片?是一部新片?

 

雖然說這片跟DC宇宙沒有要串連,不知道有串連會不會好一點,至少如果我能看到其他正義聯盟的成員,我的心情可能會好一點。最後是連片尾,都讓人格外地感受到「想要搞笑」但「沒有效果」,非常驚訝2023年了我還會看到這種水平的電影由DC影業製作,華納兄弟影片發行,是已經徹底放棄跟漫威競爭了嗎?我只能解讀說,這一片是幼幼台的水平,是拍給小朋友看的,那就一切都合理!那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要主打超級英雄電影、要主打兒童電影啊!

 

我記得漫畫裡的藍甲蟲設定是,外星人將聖甲蟲寄來地球,是強大的武裝,為了讓地球人自行戰爭滅亡,好佔領地球,不知為何這片裡似乎看不到這個設定,變成像情境喜劇+特效片。

 

 

很多人會說這是為了拉丁市場,我想說,我認同多元種族都要被描繪、讓人能被看見,但是你們在這些電影裡面描繪的亞洲人、拉丁人,都充滿各種刻板印象的話,真的有幫助嗎?

我現在想到覺得不錯的例子可能是迪士尼電影:《可可夜總會》、《風中奇緣》、《鐘樓怪人》等片,裡面對於墨西哥的生死觀念、原住民的山林觀念、歐洲的教廷與吉普賽女人的種族貴賤階級觀等,是比較讓人正視該文化的。

《亞洲瘋狂富豪》我也覺得拍得不錯,是西方背景的亞洲人,片中環境現代、但也有提及傳統的東方精神,所以我相信是可以好好描繪的。

只是近期有些片,感覺都是因為社會潮流,所以我們來講講在美國這個地方,的各種人喔~~《尚氣》、《驚奇少女》、《變形金剛:萬獸崛起》,還有這片也是,把主角一家人小丑化,這樣真的好嗎?這樣是喜劇嗎?⋯⋯

 

總之,今年的《變形金剛》和《藍甲蟲》我的建議都是,如果帶小孩去看,可以。如果是成人,算了吧。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