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tyOwdpfKIBKzIIxacdoOaTqD22_zTx2aSzbK2ks2ys.jpeg

這部日劇跟前段時間當紅的《First Love初戀》挺像的,分隔一段時間的男女,再次碰到學生時期的至愛,然後女二都是 夏帆 飾演,然後片中也有手語。畫面也都相當唯美,也有雪景、日照明亮,大光圈拍出的背景柔焦的城市景⋯⋯等。

 

不過這部日劇的步調很慢,看完一集就能停下來,不像很多影集,一看欲罷不能,所以這部我看得蠻慢的,看完一集會覺得「好,今天先這樣」,雖然有好看,但不算高潮迭起的感覺。

劇中角色都很好看,顏值高,and 時間過好快,筱原涼子 也演到媽媽了,我也老了,唉唉。因為我老了,所以在這個偶像劇中,還蠻希望看到⋯⋯注意,要爆雷了,希望看到「男女主角沒有在一起,男主角跟夏帆交往、女主角跟男友繼續在一起」的劇情,不過,對於偶像劇而言,(再次注意,會暴雷)男女主角終究是要在一起的吧。雖然在超完美男二退出之後,讓我覺得很可惜,不過看完整齣,可以明白其實對於男主角而言,面臨人生的巨變,是需要很多時間調整、以及面對心中的恐懼的,要再次提起勇氣再愛一次,的確需要那麼多集數,戲劇還是要給人希望的,不能像我前面說的那樣「合情合理」。

 

前面幾集都有哭點,還不錯,中間劇情有點停滯下來,但我能感覺到劇組很用心在呈現 天生聾人、後天聾人 與 聽人 之間會發生的各種狀況,希望能更讓觀眾理解聾人的世界多一些。

我自己曾經在兩部舞台劇工作中都有觸碰過聾人的情節,因此對聾人稍微有一點點的了解,對於這部日劇所帶來的意義是很肯定的,多年前有一部日劇叫《ornage days》,片中 柴崎幸 所飾演的女主角也是聾人,不過那部的故事重點放在大學生活、朋友之間的友情,不像這部實在的以聾人為主題,他們所面臨到的人際與生活的關係。也因為我曾經接觸過聾人,就覺得片中的手語都比得好慢喔,真實世界的聾人之間對話手可快了~不過,也許是體現出,男主角與女主角都是新學手語的吧,例如 夏帆 所飾演的天生聾人就演得很自然,聾人在比手語的時候會用表情輔助語意,時常會在自己沒注意的時候嘴巴發出「吧、波」等聲音,這一點 夏帆 就有表現出來。

 

同時,也因為我看男主角所有反應都好慢,手語也比好慢,不禁在想除了帥,男主角的魅力在哪啊?為何女一、女二、男二都那麼愛他?⋯⋯可能就是帥吧,真的是帥啦。

我想看這部的男觀眾應該也會被 川口春奈 圈粉,她在片中很有純淨透明感,從高中到出社會,出社會的穿搭也都是舒適中性寬大風,並不是特別甜美的風格,讓人感覺她是很溫柔的形象,不過,令人好奇,只是在唱片行打工+弟弟是學生,是要怎樣在東京住那麼大的房子??

 

最後我覺得走回校園,帶出「話語」與「花」的意涵呈現的很棒,也讓男女主角終於能一起找到一個聾人與聽人之間的相處之道,話語 的存在,就是為了連結人與人之間,不管是嘴巴說出的言語、還是用手比出的手語,要有互相理解的心,才能傳達給對方,否則很多時候,就算是兩個聽人,說再說也無法傳達給對方呢。話說,這世界上其實有聾人可聽的演唱會,劇中主角那麼熱愛音樂,我以為會有那一PART。有些聾人是用手放在音響上感受震動,有些演唱會是有指示燈,像分貝表一樣呈現音樂的高低起伏。

總之,我覺得本作開頭和結尾都不錯,中間稍微拖宕。給予中間偏正面評價。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