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男人

20230113173548-9de1b279796819cab4512b787da021a8-tablet.jpeg

一開始看到片名覺得怎麼取得那麼隨便?這片名一看就是以後要提起這片的時候會想不起來的片名嘛,跟 佐藤健 主演的《那一夜》一樣,片名有夠普通,結果,也跟那片一樣,好看到一定會記得啦!

 

先講講演員吧,本片的演員都很強!但是除了 妻夫木聰 有過人的顏值之外,其他人「乍看」會覺得好像有些平凡,我一開始看到片中的 窪田正孝,還覺得有點像平民版的 小栗旬(沒禮貌,人家可是水川麻美的老公),而那位太太,你一開始以為只是一位配角,但她的神情等細部動作都會馬上抓住你的目光,她果然就是《小偷家族》的 安藤櫻!另外,除了兩位老人演員都是日劇熟面孔外(柄本明),戲份超少但是一表演我馬上認出來的—仲野太賀!太賀在這部裡面幾乎只有一兩分鐘的戲,但表演是十足的,真過癮!這部片在台灣可能沒有很高的討論度,但卡司是超實力派!

 

這樣的卡司建構出來的電影,儘管對白精簡、時間點跳躍迅速,卻處處是戲,在這樣的推理懸疑片中,常常我們會接收到大量的說明資訊,這片不但沒有反而是有大量的人味!安藤櫻 和 窪田正孝 的對手戲有夠精彩的!他們在片中甚至沒有接吻,可是你知道每一場戲都有化學效應,那種不靠台詞,不靠多餘的表現去製造出來的兩人之間的關係變化,真強!導演和演員都強!

 

這片沒有要講什麼大道理,他的懸疑也並非像警匪片那般高潮迭起神秘難解,但滿滿都是關於人的枷鎖,而那些都恰恰對應到來處理案件的 妻夫木聰 也畢生背負著混血兒的歧視背景,不管是殺人犯的兒子、富二代、混血兒,誰都是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背負著不同的擔子,但在那些標籤之外,真實的自己究竟是誰呢?

 

結局雖然沒有明講,但我跟同行的友人都覺得,以電影的步調來看,妻夫木聰 應該最後是離開了妻子,所以獨身在酒吧與人攀談,對方並非傳簡訊的人(他自我介紹說叫鈴木),也就是他不是去抓姦的,他只是在酒吧拿 谷口大祐 的人生搪塞陌生人,最精彩的即是 妻夫木聰 的背影與片子剛開始的壁畫結合,成為一幅新的話,「如果能重來,我要當李白?」,如果能夠重新開始,我叫什麼名字是否也不重要了?就像羅密歐為什麼要叫羅密歐?玫瑰不叫玫瑰它也一樣香啊。

 

啊,原來導演是《蜜蜂與遠雷》的石川慶!果然不凡。(我是在毫無所知的情況下走進電影院的,所以演員導演等資料都不知,驚喜呀驚喜)

 

 

售春之人

p4eo8f.jpeg

莫忘世上苦人多。看這部會讓我想到《海角上的兄妹》,住在一個小地方的小人物,過著沒有希望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地獄,某些人能抓住的,也僅有對著大海的一笑置之。

本片由 佐藤二朗 編導演,看到他也讓我想到《尋人啟弒》,這類片子的意涵通常都比較隱晦,要稍微投入去感受。若是比較習慣商業片的觀眾大概會比較難適應其語調。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