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朋友說我是他認識的人裡面第一個被刪兩次的

啊我除了攤手無奈之外還能怎樣呢~~

截圖 2022-12-28 下午10.38.42.png

前一次:

2017 臉書帳號消失事件

臉書鎖帳號事件,還沒完

 

上一次比較崩潰,因為是第一次嘛,那兩篇文都比較囉唆(所以不一定要看)

這次被刪主要是被檢舉。

我有經營幾個粉專,都是各種興趣類的,我是個日常就分享大量資訊的人,我抓了網路上的圖來貼

結果被一名韓國攝影師檢舉,臉書就判我違反著作權,然後累犯,停權。

 

如果是初犯,會先鎖三天警告,但韓國攝影師不知道有多執著

有時候轉貼別人的照片如果對方不願意可能會留言或私訊要求撤下嘛

他是直接檢舉,一檢再檢,我就掰了。

 

但,我哪會知道每一張照片是誰拍的= =

我根本不知道是他拍的啊、我也沒有拿來盈利啊

很抱歉,這些辯解在臉書上你是沒有地方可以去申訴的

你點申訴,他就會重審,重審的結果就是侵權啊,那張照片就是別人的照片啊

所以就是掰了

截圖 2022-12-28 下午11.01.26.png

但你想想,所有粉專誰不都是分享各種資訊?車訊的車子照片也是隸屬於汽車品牌、電影海報的版權隸屬於電影公司、動漫的版權屬於作者和出版社

只是他們會認為你是分享資訊,不會特別來告你

但其實他們要告是可以告的

所以我覺得冤枉,但也無話可說

我就像當年成大mp3事件被起訴的大學生一樣,當年全國哪個大學生沒有下載mp3 ?

但他被抓到、被起訴,也罪證確鑿,只能摸摸鼻子

 

臉書的審查機制越來越機歪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我被警告的其中一次有多扯,我「轉貼」別人的貼圖(不是右鍵存擋之後貼在我的板上,是直接按分享轉貼)

結果被臉書判定那張照片違規,欸奇怪欸,違規你去鎖原po啊!我是轉貼欸怎麼會鎖我!

但反正就是這樣,又侵權又違規,累犯確認,停權刪帳號。

 

比較好笑的真的是,我經營那個粉專11年了,每天都貼文,累積有幾萬讀者在看

但11年來我最後得到的是——我的帳號、網路上的貼文、紀錄、臉書好友,刪除消失兩次。

我現在是個沒有臉書的人。

那些我的粉專我之前都有把朋友設成管理員,所以粉專還在,但我本人帳號已經沒了。

(反正工作聯繫要找我的人,我的粉專、IG、line、電話都還通,找得到我就是了)

 

這件事發生在2022年12月,現在即將2023年2月了,帳號是確定回不來了,而我也打算不使用臉書看看,生活會變得怎樣。

因為行動裝置(手機)會綁個資,我上次被刪重新註冊的時候,手機一登入馬上就被鎖,強迫身份認證,要上傳身分證和自拍照,名字也強制只能用本名,啊我現在被刪第二次了,我不知道再申請會怎樣,搞不好要換號碼才能用手機使用臉書,不過電腦就沒這個限制,但我電腦的小號也沒加好友,純粹管理粉專用,所以就暫時沒有臉書可用了。

目前是覺得,每天都省了很多時間,可以好好去工作(and 滑IG的時間變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