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時代的經典文學,其核心價值講的都是一樣的東西。
那就是對生命的熱情,對正義的挺身而出,對善良的讚頌,對邪惡的征伐,對愛情的嚮往,
對親情的羈絆,對友情的追憶,對自我認同的不斷反省。
--九把刀



前幾天看到SO WHAT樂團的唱片
我幾年前剛好在童玩節看過他們演出
是年輕的男孩樂團
男孩樂團通常有個共通的走向--熱血
不知道是否跟玩音樂這件事情有關
組樂團 演奏搖滾樂
這件事是需要ROCK的心去支持的吧

那就讓我想到之前也看到另一支樂團的MV
IO樂團的--真實
裡面也在講小時候的夢想長大了變成垃圾

我朋友的樂團--害羞踢蘋果
有一首歌叫 給朋友的歌
歌詞是:
本來我們不是還呼喊著不要成為那樣的大人?
天真的期盼這樣的日子不要改變
但是誰又把我推向現實的世界
逼迫我要向這美好的一切說再見



這天我在騎機車的時候
想到了這件事
男孩樂團們用熱血的態度試圖叫大家不要忘記夢想
不要忘記小時候單純的快樂
不要被現實打敗

為什麼?

我覺得 藝術家和創作者
(我這裡沒有要討論藝術家的定義)
不管是不是藝術家 當我們創作的時候
就是要提醒大家 不要忘記那些重要的東西

愛 正義 信念

現實很現實 世界很殘酷
長大了之後面對的是生活
不再是無憂無慮的作夢
太多的煩惱 太多的顧慮
使太多人除了吃喝和物質慾望外
沒有再作夢的力氣

因此純愛電影一直存在
告訴著人們 那樣的不切實際
那樣的童話接近不可能的劇情
我們說故事的人
只希望觀眾在電影院 在劇場
在看小說時 用各種方式接收這個故事的時間裡

相信它

就算是幻覺也好 就算被騙也好
不要忘記 寶貴的事物 應該記住的最初
這個世界不會每個人都幸福
不會每個人的夢想都能成真
但是要是忘記了 要是不去在意了
就永遠失去擁有的可能了



不是每個藝術家都傳達這些
很多藝術家創作人的黑暗面
很多藝術家抗爭社會的漏洞
描繪各種不同角度
不同狀況下的 美 和 醜

而當我們自己失去那些相信時
又怎麼跟別人說那些重要的事?
那些最初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