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8587223_370937074814892_193017880390691877_n.jpeg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看這部,大概是Netflix一直跳出就隨意點了

這部電影有「事先了解」和沒有差蠻多的,很像行前說明啦,有的人要先看過預告片知道是什麼片再去看,有些人則會在完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觀影

這片我大概看到一半覺得怪怪的所以跑去爬了一下資料,看到演員 丁寧 的觀影叮嚀,就改以他說的方式觀看才比較懂導演可能想幹麻

主要角色演員都很年輕,不過並非新人,已經有累積些表演經驗,表演挺賣力的,表現不差

劇情方面嘛,是說蠻真實的啦,但要說有趣,卻又不盡然,如果照電影宣傳的那樣,要觀眾去想、要帶給觀眾不舒服的感受,我是覺得不以為然。

特別是,又再一次!把 拿刀傷人 的角色,跟 愛好電玩、不善交際 的人連在一起,這一點應該是最討厭也最刻板印象的,一部2021的電影,還用這樣的角色設定,很遜。這故事裡看不太到角色的選擇、人性的面向,就是一個怪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且他要去哪就去哪,都進得去,神出鬼沒),請問是要帶給觀眾什麼反思?那樣的人也不會來看這片然後痛改前非啊~

用古典音樂當配樂可以帶來某種氛圍,但同一首在這部裡面一再出現,已經到了洗腦的程度,那並不work啊,沒有因為你用古典音樂,就有幫助故事比較細膩或高尚。

總覺得,這故事的原始精神ok,也就是每個人都有另外一面,一個事件裡面的人都是各自很多大大小小事件連結起來的,有點類似六度分離理論,在城市裡、尤其是台灣地方小,這樣的人際關係很有機會彼此不遙遠。但這電影的劇本要修、導演要修,如果能重拍成 2.0、3.0,或許會更好看。但,電影跟舞台劇不同,沒有修改再演的機會。

只能說要是沒有行前叮嚀,這片會看得更痛苦,但既然有 丁寧 的說明,又有我這篇,這片是不推薦觀賞了。除非你是主演的粉絲,他們的表演還算可以,同時可以快轉跳著看。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