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jSUCd0SWLOG8y20kN8-800x1158.jpeg

最近除了有看 youtuber 異色檔案 講社會案件外,還看了 Netflix 的紀錄片《網絡煉獄:揭發N號房》、《乖乖聽話:邪教中的禱告與服從》

 

看了整個人非常不舒服,非常痛苦。如果你也是個感受力比較強的人,那兩部片慎入,太噁了。

 

看了真會反對給他們死刑,覺得這麼惡劣的人要讓他不得好死才對,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才是刑罰吧(邪教領導現在還在獄中遠端控制信徒),而且邪教的前一代領導都已經安然過世了,娶了65個太太的噁爛糟老頭,爽一輩子安然過世!!??

真難想像2002年,我們在上學、交朋友、對美國最大的關注是看NBA等運動賽事和好萊塢電影的同時,在美國有個地方是多重婚姻和未成年婚配?噁噁噁噁噁

 

人生其實真的很短暫,就算是N號房首腦落網,受害者的人生怎麼辦?人無法選擇出生,出生在邪教家庭的那些人,經歷了那些鬼事才逃出去的人怎辦?還在其中的人怎辦?

有時候我們做了錯的選擇,得自己承擔後果,但這兩個事件的受害者,他們大多沒有做錯任何事,命運卻要他們碰到那種事,真的好難過

 

可是在這樣人間煉獄的故事中,真的讓我一秒眼淚掉下來的依舊是,出生在邪教家庭、受邪教教育、在邪教社區中成長的女孩,她說她愛上了一個教會裡的男生,她們不被允許跟男生相處靠近,她就那樣偷看他,他也看她,然後她會在放學後,偷偷爬過一個山丘,就從山上那樣望著男生的家,然後偷聽不被允許聽的流行音樂CD⋯⋯

 

就連在那樣的成長背景、教育環境下,單純的愛情依然會誕生,這不就更證明了 love is real ! love is so wonderful,連只是看著對方,都足以認定彼此,在第一張偷傳的紙條上寫下 I love you,在整個人生全是謊言的世界裡,愛卻是真的,不是被教導、不是受誰影響,愛就是會發生在人身上,那是多麼多麼珍貴的事!

以及你可以看出儘管他們的信仰很歪斜,但對自己孩子的愛也是真實的,當宗教領導出現越多問題時,家長還是會為了自己的孩子去衝擊他家族信仰幾輩的思想,就好像電影《兔嘲男孩》裡,你知道關懷一個人是本能的善意,你知道光是能夠跳舞都是幸福

 

這就更令人髮指邪教領導為了私慾,去剝奪相信他的人,那麼基本的戀愛以及與家人一起生活的權利,god damn!

然後當我一邊看一邊問著:「Dear God,為什麼祢閉上眼不想想辦法?」,一邊想著,超級英雄電影沒有人阻止這種犯罪嗎?這樣痛苦的想著的時候看到 調查與揭露事件的記者 說:「我不喜歡惡霸欺負無法還手的人,我是喜歡伸張正義的記者!」,這句話實在太帥了,他就是真實世界的 super hero!

就算現實比戲劇扯,就算多數人覺得獨善其身管好自己就好,就是會有人選擇去做對的事情,選擇去揭發這些傷害他人的壞事,也有無數受傷的人選擇勇敢面對,試圖避免災難繼續,我想,這才是 Dear God 放在人心裡的東西。一定有人會漠視、會助長、會逃避,但一定也會有人,盡力去讓世界變得更好一點,哪怕只是,在新聞下面留下了鼓勵的留言。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