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演員
在哪個場地演出
無法作為判定演員優劣的標準
但是對我而言
能站上國家劇院是一件不平凡的事
哪怕是再小的腳色
我都想站在那邊演戲
看看不同的風景

今年夏天
我參與了果陀劇場的音樂劇演出
三個月的排練之後
進劇場準備演出

第一場開放觀眾的彩排場
台下傳來掌聲的時候
我的嘴唇一直抽動
hey,no matter it was good or not,
I did it. I've done it.
但是我忍住沒有讓自己掉淚
因為那只是開始 首演的前一場而已

首演那天 從觀眾席傳來四層樓的掌聲
是前一天的四倍
我每次謝幕 不管左中右
都從四樓看到三樓 二樓 一樓 地板
謝謝你們
就算不是來看我的 至少也有看到我吧

然後就跟導演說的一樣
5,4,3,2,1 五場的演出就結束了
在每場演出的間隔 還找了更多的樂子在後台胡鬧

國慶那天 演出結束蔡琴姐來到後台
她說的最後一句:"謝謝你們給我們這麼不同的國慶日"
那時候我也才在想著
是耶,中華民國的百年國慶
慶百年 應該各地都有各樣的大型慶典
從下午就進到劇場黑盒子裡 跟外界隔開之後
除了我們自己辦的白紅...藍趴之外
彷彿沒有感受到國慶的氛圍
百年國慶,我第一次站上國家戲劇院...

走出劇場 天是黑的
偌大的自由廣場上 大型機具正在拆台
我拿出相機 照下了夜晚的自由廣場
中正紀念堂 國家劇院
本來以為內心會是激動的
結果意外的平靜
我靜靜的看著劇院 橘色的屋頂
幾分鐘前 幾小時前 我在裡面演出
像是個夢
後方傳來長厚的聲音
等著要坐我的機車去下一站
我轉身過去找那個小鬼

還有中南部的演出呢!
那些都還是前所未有的硬戰!

韓孟甫說:
越了解自己的人
越容易帶給自己苦惱
因為不只了解自己的優點
同時也了解自己的不足

我想我知道我做到了什麼
成長到了哪裡
同時也清楚地知道
比起那些感動或是狂喜
更知道的是自己還有多麼多麼的不行

每個人都有擅長與不擅長的事
不管是哪種
都應該努力的戰鬥下去


今年夏天最華麗的戰鬥,告終!

國家戲劇院,希望日後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