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爛的人

poster-The-Worst-Person-in-the-World-Joachim-Trier-NO-2021.jpeg

我去觀影前跟一個朋友提到我要去看這部,他聽了片名就說:「什麼片啊!一定很難看~」,哈哈,歐洲片在台灣都被歸類在冷門影展片去,只看好萊塢商業電影的朋友,大概覺得很陌生。

這片表面上講述的是愛情關係中的迷惘與選擇,實際上是人生都會面臨到的狀態,年輕時、或是某個人生的時期,會覺得好像自己什麼都不行、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或是對於現有的一切感到無力或不滿足,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爛的人。故事隨著女主角,換科系、進入一段關係、想要離開一段關係、面對不同段的生活,直到最後她坐在電腦前面對的自己的工作。那麼,她擺脫了之前自己的疑問了嗎?現在的她,不「爛」了嗎?我想,經歷過那種時期的朋友一定都明白,人生是無止盡的追尋,還會有下一段、下下一段,這樣的低潮,或說不是低潮,只是尋找期,直到下一段光明向前的日子來臨。

這片會獲得這麼多好評,即是編導呈現出這樣的生活感,好像不只是生活感,該說人生感,讓我想到 盧廣仲說過的一句話:「當你感到迷網的時後,你要知道你是無限自由的。」,因為如果你沒有迷惘,表示你沒有選擇,可能只是喜歡或不喜歡罷了。

我特別經驗女主角呈現了很多種不同的年齡感,可能不只是妝髮的幫忙,她的表演能展現出年輕的活力、以及不同階段的心境,這也是很值得注意的地方。

 

 

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

8c9urpz_6il6b16bqtczi_n73rxghjxb.jpeg

蠻喜歡日本透過戲劇去講述一些社會狀況,日劇《飛翔公關室》也有這樣的內容。本片講述的是 311大地震 之後,政府的社會救助方案以及災戶的種種生活狀況,這片當然不是政府的政策大內宣,反而是呈現出不同的人性與社會面貌,令人別有感觸。

乍看之下是一個命案查案片,不過不是推理劇,劇情並不撲朔迷離,因為不是警匪片,而是透過這樣的背景,展現的主角之間的人性情感。

一開始只注意到演員有 阿部寬 和 佐藤健,觀影時才發現有 清原果耶,她在片中的制服造型,簡直是年輕時的 長澤雅美!清原果耶 近期相當受矚目,我很看好她的發展,目前她的幾部作品裡都有展現不同的個性,很不錯。

本片唯一讓我覺得稍微突兀的地方是,所謂的正能量金句,卻是由殺人犯來說出,讓我有點感覺轉不過來,儘管也可以解釋成,犯下命案的人不一定都是徹頭徹尾的壞蛋,有可能只是想報復或是一口氣嚥不下、放不下過去等等,不過因為日式的感人沖擊波總是會衝得很強,直接以OS念出,稍微有點刻意了。扣除這部分,本片還是不錯的。

 

 

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

adaymag-nicholas-hoult-newness-04.jpeg

本來以為會是 飯飯之交 那類的電影,意外的,這部講述愛情裡的一些關係狀態、還有探討開放式關係,暗藏金句,不錯。

看的時候覺得男主角好眼熟,還在想是不是《X-MEN》的 獨目龍,結果是 野獸 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