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o6tFqNW4AEcSW3.jpeg

本來我對這兩個角色都沒有特別喜愛,因此對於這部影集興趣缺缺,當初釋出的預告相當「跳tone」引起不少驚訝和討論,不過我還是最近才看了這部,是因為在《蜘蛛人:無家日》之後,準備接續《奇異博士2》,想來補完這一段劇情才看的。

 

前三集有點令人不耐與充滿問號,當然對於熟悉美式老情境喜劇的美國觀眾,或許會看得很開心(有如在台灣看鄉土劇那般),不過在前三集中都還是插入了一些令人不解的疑點,以此帶給觀眾想看下去的好奇,以及為原劇情做鋪墊,等到了第四集開始,就是大家習慣的漫威語調與畫面,此時心情便會開始一路向前衝至結局。

 

看完後我認為這是相當傑出的一部影集,多處皆可看出製作組的用心,他們不只是把一個劇情去拆解成多集分批給你看而已,而是每一集都有其致敬的文化風格,甚至前面每集都有首主題曲和片頭畫面!那些主題曲的設計呼應了美國過去的電視節目風格,除了黑白片之外還加上了些許動畫片段,甚至第七集還有真人秀的訪談片段,這些都讓這部影集看起來生動活潑,將一個名為思念與失控的悲劇強力的壓在娛樂底下。

 

就如同我曾經在《黑寡婦》的電影觀後寫過,我很為 黑寡婦 這個角色以及 史嘉蕾 這名演員感到開心,能擁有獨立作品去展現角色以及演員的演技,這樣的評價同樣獻給《汪幻》,過去我跟 緋紅女巫 相當絕緣,多少影迷喜歡她我卻是相當無感,甚至沒覺得她是美女(個人觀感勿戰),不過在這部裡面因為豐富的表演形式,讓我得以看到她的表演細節,無論是形式化、喜劇化的表演,又或是「終於有篇幅」可以讓她描繪出與幻視的情感、自身的悲傷、痛苦的抉擇等,甚至還有為母則強的魅力,在這影集中確實有吸引到我,很為她高興。就如同我很喜歡《鷹眼》影集那般,我給這部也是高度評價。漫威除了建立了強大的商業電影鏈之外,也在這些影集中再次展現了豐富的戲劇力,無論是《鷹》的佳節氣氛或是《汪幻》的復古情境劇呈現法。

wandavision-trio-streghe-coven-serie-marvel-v6-455043.jpeg

另外,飾演魔女的 Kathryn Hahn,有堅挺的鼻樑和大嘴這兩項「女巫的刻板印象」,如此標誌性的特色一度讓我以為是飾演百老匯音樂劇《Wicked》的 Idina Menzel(她同時也是冰雪奇緣主題曲的演唱者以及出演《吉屋出租》),查了資料後覺得還真是「同一型」,哈哈

 

看完《汪達幻視》,接著等待《奇異博士2》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