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FP 哲學家型
——生活在自己的理想世界

測試日期: 2022/3/6

 

基本描述

才儲分析:您的性格類型傾向為「 INFP 」(內向 直覺 情感 知覺 傾向度: I50 N52 F61 P56  不假思索指數:11)

理想主義者,忠於自己的價值觀及自己所重視的人。外在的生活與內在的價值觀配合,有好奇心,很快看到事情的可能與否,能夠加速對理念的實踐。試圖瞭解別人、協助別人發展潛能。適應力強,有彈性;如果和他們的 價值觀沒有抵觸,往往能包容他人。

INFP把內在的和諧視為高於其他一切。他們敏感、理想化、忠誠,對於個人價值具有一種強烈的榮譽感。他們個人信仰堅定,有為自認為有價值的事業獻身的精神。 INFP型的人對於已知事物之外的可能性很感興趣,精力集 中於他們的夢想和想象。他們思維開闊、有好奇心和洞察力,常常具有出色的長遠眼光。在日常事務中,他們通常靈活多變、具有忍耐力和適應性,但是他們非常堅定地對待內心的忠誠,為自己設定了事實上幾乎是不可能 的標準。 INFP型的人具有許多使他們忙碌的理想和忠誠。他們十分堅定地完成自己所選擇的事情,他們往往承擔得太多,但不管怎樣總要完成每件事。雖然對外部世界他們顯得冷淡緘默,但INFP型的人很關心內在。他們富 有同情心、理解力,對於別人的情感很敏感。除了他們的價值觀受到威脅外,他們總是避免衝突,沒有興趣強迫或支配別人。INFP型的人常常喜歡通過書寫而不是口頭來表達自己的感情。當INFP型的人勸說別人相信他們的 想法的重要性時,可能是最有說服力的。 INFP很少顯露強烈的感情,常常顯得沈默而冷靜。然而,一旦他們與你認識了,就會變得熱情友好,但往往會避免浮淺的交往。他們珍視那些花費時間去思考目標與價值的人。

您適合的領域有:創作性、藝術類 教育、研究、咨詢類等

您適合的職業有:

· 心理學家
· 心理輔導和咨詢人員
· 人力資源管理
· 翻譯
· 大學教師(人文學科)
· 社會工作者
· 圖書管理員
· 服裝設計師
· 編輯
· 網站設計師
· 計算機程序UI設計員
· 團隊建設顧問
· 藝術指導
· 記者
· 口筆譯人員
· 娛樂業人士
· 建築師
· 社科類研究人員
· 教育顧問
· 各類藝術家
· 插圖畫家
· 詩人
· 小說家

 

 

 

氣質類型

根據大衛.凱爾西(David Keirsey)氣質與性情理論,你屬於「理想主義者」,下面是對「理想主義者」的描述:

「理想主義者」型的人感興趣的是事物的意義、關係和可能性,並基於其個人的價值觀念做出決定。這是一類關心個人成長和如何理 解他人與自我的人。

「理想主義者」做人的原則是:「真實地面對自已」,是精神上最具哲理性的人。「理想主義者」樂於接受新的思想,善 於容納他人。

「理想主義者」好象永遠在尋找生存的意義。他們非常崇尚人與人之間和各種關係中的真實和正直,容易將別人理想化。許多「理想 主義者」本能地喜歡幫助別人成長和進步。「理想主義者」是很好的傳播者,被人們認為是促進積極變化的催化劑。

他們天生能夠理解別人的情感,關心他們在生活、工作中碰到的人們(如同事、病人或客戶、僱員)的需要。

對於「理想主義者」型的人而言,一份好的工作應該是對他們個人很有意義的工作,而不是簡單的常規工作或只是一種謀生手段。「 理想主義者」崇尚和諧,不願意在一種競爭激烈或四分五裂的環境中發展。他們喜歡民主、能夠激勵各種層次的人們高度參與的組織 。他們會被那些促進人性價值的組織或那些允許他們幫助別人完成工作的職業所吸引。

 

總體描述

1. 對別人的情緒敏感,能理解、體會別人的心情,善於安慰、鼓勵別人

2. 對文字、語言敏感

3. 善於分析、總結

4. 善於從整體上把握事物

5. 能理解複雜的理論概念,善於將事情概念化,善於從中推斷出原則

6. 擅長策略性思維

 

潛在的弱點

1. 有僅僅憑個人的好惡或價值觀來決定事情,並希望別人也以同樣的角度或標準來處理問題的傾向。

2. 有時他們心裡老想著別人的問題,可能會過於陷於其中,以至於被其困擾。

3. 有時容易將別人或事情理想化,不夠實際。

4. 不是特別善於管束和批評他人,儘管常常自我批評。有時會為了和睦而犧牲自己的意見或利益。

5. 有些此類型成員比較容易動感情,情緒波動較大。

 

 

優勢與劣勢

INFP的特質: 哲學家型——生活在自己的理想世界

優勢:

你比較敏感,非常崇尚內心的平和,看重個人的價值,忠誠,並且理想化,一旦做出選擇,就會約束自己完成。

你外表看起來沈默而冷靜,但內心對他人的情感十分在意。你非常善良,有同情心,善解人意。你重視與他人有深度、真實、共同進步的關係,希望參與有助於自己及他人的進步和內在發展的工作,欣賞那些能夠理解你價值的人。

你有獨創性、有個性,好奇心強,思路開闊,有容忍力。樂於探索事物的可能性,致力於自己的夢想和遠見。

你很喜歡探索自己和他人的個性。一旦全身心地投入一項工作時,你往往發揮出衝刺式的幹勁,全神貫注,全力以赴。你對人、事和思想信仰負責,一般能夠忠實履行自己的義務。但是,對於意義不大的日常工作,你做起來可能有些困難。

劣勢:

你追求完美,會花很長時間醖釀自己的想法,難以用適當的方式來表達自己。你需要更加註重行動。

你經常忽略邏輯思考和具體現實,沈浸於夢想。當意識到自己的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你就容易灰心喪氣。你需要聽取他人更實際的建議,考慮方法的現實性和可行性。

你非常固執,經常局限在自己的想法里,對外界的客觀具體事物沒有興趣,甚至忙的不知道周圍發生了什麼事情。

你總是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投入太多的感情,導致你對批評相當敏感。壓力很大的時候,你可能會非常懷疑自己或他人的能力,而變得吹毛求疵,又愛瞎判斷,對一切都有抵觸情緒.

 

 

愛情類型: 知性特質的哲學家型(INFP)

作為知性特質的哲學家型(INFP),想像一個幽深的、青蔥的山谷,圍繞著永遠盛開的鮮花和樹木,住著溫柔地陪伴著人們的動物,而人們每天的生活都洋溢在愛、創造和無私的奉獻當中。這是一個極小的(只有大約3%的人口)哲學家型的世界,這種人永遠都在不斷地付出努力,為了居住在一個只有愛與和諧的完美世界里。

 

你的戀愛表現:

一個哲學家型相信愛情需要深厚的情感和靈性的相連。你或許也會相信,要達到這種理想的狀態,必須經歷很多的痛苦和犧牲。然而,所有的苦難在完美戀情的尋獲時都是值得的。當那一個幸福的日子來臨時,你將成為一個完整的人,且能與你的愛人共創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總的來說,我尋求的是精神伴侶。一個深邃的空間。 我真心希望那個人是一個不用需要我解釋和表達就能清楚的洞悉我的內在感受的人。他/她是愛慕我的,欣賞我的,相信我是獨特的。我希望婚姻能夠神秘而意味深長而不是愛情的墳墓和沼澤。精神性的交流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同時我希望另一半能感受到我的浪漫和激情,同時也能夠以同樣的熱情來回應我。也許這種要求對很多人來說是抽象的而且過於深邃的,但是這就是愛情的意義吧,我尋求的不是遊戲伴侶,也不是合作伴侶,而是內心底的一種相互聯結的感覺。我知道找到合適伴侶的概率是很低的,也許我對戀人的要求過於理想主義了吧。很多時候我甚至沒法把自己的要求表達出來,因為我的要求是大多數人都不明白而且不知道該怎麼去做的。」

 

您的最佳戀愛類型:女性哲學家型

你最好的伴侶是女性哲學家型或是女性作家型(INFJ)。女性作家型是一個有智慧、並具有反省能力的女性,她可以提供予你未來成功所需之要件。有一項警告:請確定她在果斷(J)偏向上不是太強烈;否則,她對你的隨興作風也許會大有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