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昨天看兩部電影
今天再看兩部
只是昨天兩部在家裡看 今天兩部去電影院

----
幸福的三丁目 ALWAYS



講述東京鐵塔周圍一個小地方的故事
題材很像淡水小鎮
實際上我覺得應該每個小鎮都可以當做題材寫這樣的故事
因為在比較早之前的年代 每一戶跟鄰居的關係比較親近
自然可以發生很多的情感流露
不像現在的公寓 冷冰冰的隔開所有人...


以前台灣的古裝片常常都是在中影文化城拍
這倒讓我蠻好奇這部片是在那邊拍的
該不會是全搭實景吧? 還是說背景是假的?

故事發生在古東京 片中有一個大家心中的共同希望
那就是東京鐵塔正在搭建 另外片中還有出現銀座的鐘樓
另外 當時還沒有柏油路 路上都還是泥土地
這些的景我真想知道是哪拍的 哈


講到日本人真的很討厭
就是很會操弄浪漫衝擊波 而且明明是那種老埂
每次就是會讓你哭出來...
*在講到自己的夢想時
*離別說再見時
*有誤會有委屈時
*親情的攻勢
除了愛情之外的浪漫衝擊波就這幾個最常被使用

片中幾個感人地方的劇情其實都很常見
例如鈴木先生誤會了阿六(阿陸)然後跟她道歉,然後講自己的夢想(是的,這裡我就哭了第一次)
淳之介要離開小說家,的追汽車和奔跑,和跌倒和對方離車回來(這裡我哭兩次)
阿六誤會家人的心意,其實母親一直關心自己(這裡我又哭兩次)

可是 這些都是日劇常見埂啊
也不難猜 但是到了點 就是會拍的很催淚
超機車的 音樂也配的那麼好
看來最厲害的就是一個梗每次用都不同 卻同樣感人
不會像台灣的梗每次用都一樣 無聊死了還繼續用 爛死了


整體來說相當有人情味
故事主要圍繞在鈴木汽車一家人和小說家與淳之介和浩美這兩"家人"
不知道鈴木汽車是否是真實故事,不過...片中他說的汽車的時代來臨了 他希望以後會變大公司 還可以賣去國外
是的 你真的變大公司 還賣國外 小弟我就正開你們家"蘇蘇去"的車
另外 小說家意外的(醉酒?)收留淳之介 兩人卻產生了如家人般的感情...
還有小說家..對浩美的情意 也許一部分是為了淳之介的希望
也是很動人


而且片中人非常真誠 真情流露的時候
就會動人 也會引人發笑 那是很自然的 不是好萊塢一些刻意設計的
或是台灣超級做作的不好笑笑點

還有 日本小孩怎麼可以演的這麼自然我真想知道
他們都有受表演訓練嗎?
為什麼台灣小孩每個演起來都很做作? 講話都很假?


我注意到一點就是 這導演觀眼鏡頭用的不多
觀眼鏡頭就是第一人稱的視角 假設 現在拍我抬頭看門 然後下一個鏡頭是門打開一個人走進來 那麼 看到門打開一個人走進來這就是觀眼鏡頭 因為觀眾看到的等於是我本人看到的角度
我在想可能用意是 讓我們一起像翻一本故事書一樣 講述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在片子結尾的時候 在不同地方的人 先後抬頭 我們都知道他在看東京鐵塔蓋好了
可是導演卻沒有給我們東京鐵塔的畫面當作觀眼鏡頭
直到最後鈴木一家人望著夕陽的一幕 我們才看到這幅美景

這部的日文片名叫做 ALWAYS 三丁目的夕日
可見 大家看著夕陽 心理都暖暖的吧
就算 是換地方工作的浩美 心中也有很多感動吧 我想


總之 這部電影真是個相當溫暖溫馨感人的好片

真開心上次去東京有去鐵塔
看了電影之後感覺又更多了
這是在上面買的t-shirt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接下來是罵人時間
今天2007年4月4日,長春戲院19:50場的電影
坐在大約第七排10號左右的位子
有個穿米色外套,紅色帽TEE,灰白色褲子,戴眼鏡,髮量有點少的男士
得了一種看電影不講話會死的病 請跟他一起去看的人帶他去看醫生好嗎?
而且恬不知恥 毫無羞恥心就叫做無恥!!!
被我罵了三次 叫他不要講話 還繼續講 簡直跟政治人物一樣厚臉皮
出去的時候我就走到他後面說 糙你媽的不講話會死喔

----
因為上一部已經噴淚了
所以下一部電影就不選淚光閃閃 不然我會脫水死掉
看了娛樂的忍者龜


忍者龜


忍者龜是我童年的重要回憶
與其並列的重要卡通還有變形金剛和魔神英雄傳
這三部卡通應該算是我幼稚園到小學中最重要的三個作品

關於忍者龜
我不但有看卡通 還有當年的真人電影版
連美國漫畫我都有看
卡通是全身的綁帶子都有顏色 電影版的只有面罩
漫畫裡 四個都是紅色 很酷
以前畫的比較兇猛 就是像蝙蝠俠等人一樣沒有眼珠

除了視覺作品
任天堂的每一代忍者龜電動我也都沒有放過
每年寒暑假去表哥家必玩!!!
玩具更不用說 大的到小的一應俱全
我那時候還有鞋子和拖鞋都是忍者龜的...


不過說回這部電影倒是讓我失望了

預告片很酷且令人期待
可是實際電影卻少了些令人興奮的東西
讓我有一種"他也犯了續集電影常犯的錯"的感覺

第一 設定有問題

跟超人再起一樣 我不喜歡續集電影任意更改原作的設定
他們不是基因突變 他們是在下水道被化學藥劑淋到才變成人型烏龜的
基因突變只有特異功能組X-MEN和蜘蛛人...請搞清楚


第二 敵人的問題

我寧願他只是改成動畫版 再打一次許瑞德
也不要給我掰出這什麼鬼角色和怪物
結果呢? 怪物全部都不是忍者龜打倒的 忍者龜只忙著內鬥
看了真令人乏味


畫面是作的很漂亮
尤其是連皮膚的感覺都有做出來這相當不錯
還有像雨中的藍天使與紅豆冰決鬥 那一段的畫面質感讓我覺得很不錯
一些畫面也都蠻刺激

可是除了忍者龜之外的人物設計
都太像迪士尼和卡通頻道的人物設計了...
這一部分讓我不太滿意 因為過於不寫實
尤其是那幾個石像
姑且不論好不好看啦..


最大還是故事本身的問題
忍者龜沒事幹麻要扯到誰是老大的問題?
我印象中的卡通 藍天使也沒這麼嚴肅 紅豆冰沒這麼凶
紫葡萄只隻到他會機械 柳丁花則是一直在搞笑,不管是以前還現在
當你失去原本 打擊犯罪的目的 而去討論一些其他的問題
那就會產生風險

另外在劇情上
關於藍天使說我比你強 結果卻輸給紅豆冰
這一段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為什麼他輸了,紅豆冰就會省悟?
還有 我總覺得 以藍天使表現出來的氣勢 應該可以感覺到紅豆冰那時候是想要折斷他的刀
實際上三叉也是有這樣的功能 那怎麼還會讓他成功呢?

然後又要提到那個國王和異次元的設定
跟忍者龜的世界差太遠了吧?
難怪那些人跟他們擺在一起怎樣都不搭嘎 他們本身也不擁有除魔的能力
所以演出來最後就變成 實際上根本沒有什麼精采的打鬥和正邪抗爭
要弄清楚 忍者龜是主持正義打擊犯罪 不是邪惡世界邪惡力量這種籠統的東西

以上種種
讓我覺得這次根本就是專攻小孩市場
所以設定一些五四三的 該深入又不深入 該真實不真實 該酷不酷的
簡直是枉顧六七年級忍者龜迷的期待
令人生氣...



續集電影容易失敗
續集英雄電影特別容易失敗

X-MEN2 還可
X-MEN3 不好看
超人再起 爛

目前在這之中可能只有蜘蛛人和蝙蝠俠
是一集比一集好看的
蝙蝠俠從一到四 都有不同的帥哥演員 和新的裝備
蝙蝠俠四更是大咖雲集 並且裝備華麗 娛樂性高
而開戰時刻又轉了風格 講到深沉的內心話題 不流於膚淺的平面人物
蜘蛛人就不多說了 可以說是目前英雄電影的典範
少數叫好又超叫座的英雄電影...



順代一提 我上星期在SOGO看到忍者龜的玩具
給我感覺好醜又沒質感...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是我可以省錢了
憂是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變成難看的玩具就...囧
希望會出別的系列版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