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來講講句中的亮點:

1.用電視節目的手法,很趣味

尤其是第四集出現福音戰士,男主角還叫真嗣

真是樂歪我了

但這樣的手法僅止於導演選擇這樣呈現,並讓女主角說:她有時候會這樣幻想。實則沒什麼道理,我認為如果是她的角色設定上,她從小就是電視兒童,並且著迷各種節目,這樣會讓形式趣味與角色更貼合。

 

2.圍裙上的字,我有注意到的有「yes good job」和「trust me」

這招在日劇中算常見,例如長假和零秒出手

也都有標語在固定背景的招牌廣告上

 

看到這裡大概會以為接著我要講亮點是新垣結衣,但其實不是。

我認為新垣結衣的表現都在預料中,很可愛沒錯,

但仍然是在預料中,早就知道她長得可愛了,

但她的表演與一切反應都在預料中,其實蠻無聊的。

 

超有亮點的反而是石田百合子,成熟女人還能露出很多的可愛面,

以演員來講,本片的 mvp 我是頒給她,

再來是演老gay的古田新太,他也演的很有趣,

演員裡我最喜歡這兩人的表現。

 

說回戲本身的話,我個人很不愛,

是新垣結衣的作品裡面我最不喜歡的第二名,

首先很多人都覺得很萌、很閃之類的,

但劇情其實超無聊的,兩人也並未真的有甚麼起伏

回想一下你看過的虐心愛情片或是感人純愛片,

比較一下,這部超無聊的對吧~

難怪演員一定要找新垣結衣,難怪導演一定要加一堆電視節目的哏

不然這部根本悲劇。

 

而且感情面也很不寫實,

如果觀眾以為跟男主角一樣草食又宅,有一天也有機會被新垣結衣愛上?

還是快點醒醒吧!

現實生活中的新垣結衣那種長相的女生,隨時都有三十個人在追

草食又宅?單身到死吧~

 

但我認為議題是有趣的,

丟出了一些想法,關於主婦的收入與工作

我中間一度在想,是否是藉由這樣的話題,

其實在反思當代職場的種種勞資待遇問題?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是厲害的

日本很多厲害的編劇擅長把職業與一些議題放在看似平凡的故事裡

這樣的手段台灣戲劇少見,我很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