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

 

這些年武打片依然很多,

著實也考驗著市場的接受度和導演是否還能創新。

我認為本片呈現出的天津的道上行規種種的文化,是挺吸引人的。

當時運作社會的規則,得要顧到裏子和面子,很多「規矩」

儘管看起來有點黑道,可是卻也是維持和平的方法。

 

看完之後我在想為何近年這麼多詠春拳的電影

是葉問真的是歷史超強,還是商業考量而已

跟對武術有興趣的朋友討論之後,似乎還是話題性與商業比較多些

其實看這麼多動作片之後我反而期待看到一部不特別強調單一武術或是單一武者,就是不是某人就超強天下無敵,或是某種武功超強,打趴其他武功

我反而希望看到是像運動賽事,應該各門各家各人各有所長,

分出勝負的原因是看狀況、精神、反應等綜合因素

但也不知道如果這樣拍,是否又容易散焦...

總覺得應該還好

 

 

 

屍速列車

 

話題與口碑之作啊~

是還不錯啦,常常會見到如果有一部非美洲的商業電影讓大家驚艷

接下來檢討國片的聲音就會出現,

再來就會有不喜歡與批停的聲音。

其實大家本來就可以有自己的喜好沒關係啊,

我的話,是覺得是拍的不錯的片啊

過程很有「過關」的感覺,

然後生還者超少這一點也很寫實,不會太過於主角威能

 

只是,我一直到他們在逃的時候才發現秀安是女孩(才看到穿裙子)

是不是有點失禮....

對不起啦~

 

 

 

我就要你好好的

 

不是那種哭哭啼啼的電影,而是讓你感覺生命美好的電影。

女主角是靈魂人物,就好像手札情緣裡的瑞秋·麥亞當斯

表情豐富,熱情滿溢,女主角艾米莉亞·克拉克的眉毛和笑容,會讓你覺得好像真的能把人救回來

雖然有些人會認為故事的內容,在「經濟能力」的部分有點過於夢幻,要不是那麼有錢根本不可能玩得那麼爽,然而我卻覺得重點不在那邊,

看電影中我很多時候是跟著劇中人一起會心笑著的,那些讓我感覺是很美好的,能感受到珍惜,能感覺生命與情感之美,我認為是本片傳達的很好的部分。

 

 

 

你的名字

 

超強動畫片。

精美的背景是新海誠的招牌,我認為也是對藝術對美術的堅持,現在的商業市場大多電腦動畫去了,一如迪士尼近年的每部電影,然而還是有人堅持著畫作的美感,這個東西終究會感動觀眾。

故事裡的純愛成分,角色互換,或是時空跳躍等,或許不新潮,透過某個未來的預知,去拯救可能發生(發生過的)的災難,這在其他作品也看過,

不過這部更加重了關於文學以及傳統文化的暗示,「黃昏之時」的意義,還有傳統文化以及當地對於「線」,「編織」的文化與信仰底蘊,

讓一切魔幻的部分好像變得更真實,而更有說服力,而不只是像過去我們看過的故事中大多為「超自然現象」,而並未賦予一個可能的說法,

最後,「黃昏之時」「線織」「口嚼酒」都更讓那個故事浪漫度大加了10 ? 20 ? 也許 50 分也說不定。

話說回來對於文化與傳統的重視話題,呼應了我之前日本行的網誌內容,

除了這部之外,細田守的《怪物的孩子》可見日本傳統神祇與怪物的概念不同於中國單純將之視為禍害的概念,

《夏日大作戰》也特別使用了花牌這項傳統技藝作為決勝的方式,

我認為這些重視保存傳統的意識,潛移默化之中將日本推廣至世界,於是當「需要使用」的時候,

例如國際奧會的場合,相關元素一出現,馬上零秒點燃全世界的認知,這是日本,這是日本

這是將當強大的,不同於武力、經濟力、的文化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